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达衣岩丁勇“记录”专场发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设计师丁勇是一位通过作品探索和表达某种情感诉求和哲理思考的设计师。自2007年6月在宋庄发布《战俘》作品到11月在北京时装周上发布《伤痛》,丁勇一直思考与探索表达服装设计思想与理念的方式和形式,由服装上反射和呈现思考人生的态度,期望能像电影或绘画那样,长久而有效地影响社会,传达自己的一种态度与价值。

达衣岩丁勇“记录”专场发布

  丁勇独树一格的美学风格,既与他最初学习油画的经历有关,蕴涵浓郁的绘画和诗歌艺术元素,而对生命的内省与凝练,源于他对文化的挖掘和反省,因此丁勇的时装作品可以晋升入艺术的范畴,在中国服装界应有其一席之地。

  09春夏系列发布中,丁勇的《记录》敏锐地捕捉到了人的成长记忆。它通过一种独特的装置艺术,如穿在模特身上用整件衣服覆盖与环绕的方形纸箱、与模特融为一体的严密厚实的螺旋状衣服包裹物、玩具娃娃、象征生命诞生的子宫或摇篮的玻璃鱼缸、接生婴儿的黑衣人,以带有许多明显实验性的先锋艺术行为与设计表现方式,如还原、重构、影象、涂抹等,在重现历史记忆的同时,既揭示了我们这一代人外在变化,也让我们深切地洞悉了内心深处的心灵成长。

  衣服的材质依旧是丁勇喜欢并坚持使用的棉、麻布,而出人意料的是,丁勇的这组作品在辅助材质上则大胆而富有想象力采用了许多废弃的碎布条、旧衣服、包装打包带、橡筋、黑白的绘画颜料、涂料,既表达了时尚的环保理念,而更多的深层次意义则是生命成长的破碎现实、记忆碎片与人生痕迹。

  在色彩上,很简单的白色、黑色、泥土黄、泥灰色,稍有亮色的就算是色织格子布和淡粉色花瓣,以此寓意生命基本的底色。

  对于时代而言,服装设计师同样是一个记录者,用自己的双手原始记录了这个时代的真实片段;对每一个个体而言,又是一种归宿――设计师用服装还原我们的记忆,重新寻找到回家的路,回到我们最初那个温暖的所在。是的,年代会慢慢远去,即使生命不在了,服装还在,记忆还在。用心、用时间、用记忆转变成一件衣服,消逝的生命和时间化在这件服装里,因此拥有了分量、温度乃至种种。

  记录生命、记录经典、呈现历史、再现记忆。《记录》呈现一种生活方式,记录人的日常生活。《记录》既是昨天的记录和总结,又是今天的写照,明天的导向。《记录》因此赋予我们无限宽广的想象和思考空间。

  《记录》是《伤痛》的连续和升华,与去年的《伤痛》作品一样,艺术探索的先锋性、实验性效果强烈,装置艺术和绘画风格处处可见,这次《记录》又给中国国际时装周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和视觉冲击,也肯定能带来了多重的想象和解读,同时必将给中国时装业界留下丁勇及其领衔的Donoratico达衣岩品牌在时装设计探索上努力的足迹、记录以及思考。
来源:vogue时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