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春节送礼大牌平价原则 5要5不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到年末都会出现购物潮和送礼潮,圣诞、新年都是需要大出血的日子。其实送礼最怕送出去的东西看起来不够档次但实际上却花了很多钱。想要送得平价,又有面子,就得在出国旅游时留心或是从特别节庆日各大品牌推出的限量版入手,价格实惠之余又能达到体面的效果,精打细算的读者要特别留意。

 

春节送礼大牌平价原则 5要5不要

  有的人喜欢收礼物的心情,可能来自心爱的人,或者是要好的朋友,享受打开盒子带来的刹那欢喜;有的人喜欢礼物的价值,平时不舍得买的东西,由别人送来,享受白得的快乐;有的人因此变成盒子控,看见一切精美的盒子,就忍不住想冲过去打开。

  但是礼物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事情,尤其是你要去送的时候。

  一年有那么多节日,圣诞节、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中秋节、端午节、元旦节、春节……不论中西,大家都混在一起过;一年有那么多纪念日、生日、某某日……

  仿佛,这些节日全都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好借口,给想要讨好的人送礼物。那个人,可能是心仪的异性、好朋友、父母、用得着的亲属、需要建立联系的熟人、老板、同事、官员、客户……总之,一年总要为礼物头疼好多次。

  关键礼物这个东西,并非你用了心花了钱就能皆大欢喜。这玩意儿,当真是把双刃剑,一个不好,就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久前去参加一个品牌活动,所有与会人员都得到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来,人们不由大吃一惊,里面居然是一双仿古筷子,虽然看上去是乌漆雕花,但是质地粗糙,还有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最可怕是腰身上还系着条涤纶的红色纺绸蝴蝶结——看上去好像刚刚从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回来。捧着这个盒子,再看看场中的华丽表演,一切仿佛都加上了一种诡谲的意味。

  做得不好,还不如不做。在礼物这件事上,尤其如此。据说每年欧美的各大品牌发布会,已经变成了每年一次的礼物比拼赛季,各大牌不但要比拼实力,还要比拼谁给来宾的礼物送得别出心裁、价值昂贵、让人印象深刻。

  归根到底,不过是对的东西在对的时刻送给了对的人。

  如果是需要普遍赠送的纪念礼品,那么不一定昂贵,却要精致,而且打上独特的烙印,哪怕只是一条亚麻手帕,只要够特别,也并不失礼;如果是送给特定人的礼物,你至少想明白,我送礼物的目的是什么。

  一个能够让人心花怒放的礼物,秘诀就是,超出对方的心理预期一点点。

  一线品牌定价向来毫不手软,因为一般收入的人群想要购买时需“下狠心”,品牌的地位也就扶摇直上。对于那些“名牌奴”来说如果能收到这样有分量的礼物,开心程度可想而知。

 

 春节送礼大牌平价原则 5要5不要

Prada钥匙扣

  你肯定会想别人开心了,自己的荷包要遭罪了,其实大品牌虽然高高在上,但总是会有一些小物件是供人亲近的。最常见也最实用的就有钥匙扣,一般大品牌的钥匙扣也就几百到一千多。别看一个小小的钥匙扣,其实并不是很简单的东西,尤其在日本,很多大品牌都会有特别销量版的钥匙扣,价格不见得很贵,像今年Prada就出了日本限定版小熊系列。正是因为“一物难求”,虽然价格不贵,却是很多名牌爱好者争相收集的产品,如果你恰好在日本青山散步,那就抽空逛逛吧,或许会是你的Lucky Day。

  除了钥匙扣之外,值得留意的还有手绢。没错,似乎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这种随身携带的东西,即使想起也会自然而然联想到口水之类。不过丝巾现在的用途可不再一样,买个漂亮的手袋,总不能像十几岁的天真少女一样挂个毛公仔吧?嫌手袋单调,那正好可以在手柄的位置系上一条手绢,大小适中。大品牌出的手绢在国内并多见,相反在邻国日本就屡见不鲜,因为日本人不用一次性餐巾,所以手绢变成生活必需品。像深受日本欢迎的Burberry、Kenzo都会出此类单品,而且价格也就二百人民币左右。这样的价格打上大品牌的标签,平价但不掉价,非常吸引人。

  此外一些大品牌与商场联手出的限量版T恤也是馈赠佳品,之前就有Lane Crawford与当今四大时装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Ksubi、Viktor & Rolf及Raf Simons合作推出的一系列限量潮Tee,每件只售220人民币,吸引力爆棚。

  Handmade手工货在一些小店是比较常见的,虽说是小店,但许多有心的买家会到处搜罗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手工艺品。像秋冬的钩花镂空披肩,名牌自然会出,但精巧程度却不及手工制作的,这些单品总会有制作者的“匠心”在里面,而这些小心思恰恰最能打动收礼物的人。除了披肩,T恤也是经常用来表现创意的地方,有些小店就会有印上吉本芭娜娜或是奈良美智画作的T恤出售。相信如果你有朋友喜欢该作者的话,这会是不错的礼物。

  秋冬的礼物最好送的还有丝巾,Hermès的丝巾人见人爱,复杂的手工可不是盖的,但两千多的大方巾购买起来还是让人迟疑。很多人在送礼的时候其实心中会有杆秤,一来会想上次对方送了自己什么价位的东西现在要怎样还礼;二来这次自己出手大方,下次对方会不会同样慷慨。送丝巾也不见得只有这一家可以选择,要知道苏杭的真丝制品可是出名上等,想找一条精美的手工制品可不难。

跟风模仿 绯闻女孩4主角穿衣范儿(组图)

爱马仕丝巾

  除了手工货,古董货也是送礼另辟的蹊径。仿如被时间打上的磨砂,蒙昧的色彩带着幻觉,古董向来给人奇妙的感觉。古董衫更是近年来的大热,尤其是一些大品牌带有设计感的衣物,几百上千就可成交。古董首饰相对衣衫裤袜来说更容易买到,而且成本更为低廉,但却不乏品相很好的宝贝。

  古董里有一类较为特别,那就是家居用品,特别是些欧洲产的花瓶或造型灯,放在家里做装饰非常有观赏性。还有一些家具也是较为实用的,这个就不一定要求是古董,一些北欧设计师的作品用来馈赠亲友也是非常有品位的做法。

 

 跟风模仿 绯闻女孩4主角穿衣范儿(组图)

节日限量版香水礼盒套装

  圣诞有优惠的不止服装,护肤品更是疯狂,而且各大品牌会分护肤线和彩妆线来推出限量礼盒套装(Christmas Gift Set),这些礼盒通常会以各大品牌的某个热销系列产品来进行推广,会将这个系列的洁面产品和面霜搭配在一起,或是剔除洁面以面霜加精华的形式发行,有可能比个体在容量上减少或增加,但价格上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有些套装要比单卖优惠几百块,重点是这些礼盒套装都会包装异常精美,而且大盒,送出去是非常体面的事情。

  彩妆线的礼盒套装搭配就更具有变化,从产品本身到化妆工具的组合就已经有很多,但最吸引的可能还不是这个,有些品牌会特别针对节日推出限量版的色彩,尤其是一些品牌并不常见但会异常漂亮的颜色。一盒里面包含了眼影、唇膏和唇彩,非常实用。当然更有大手笔的品牌会以化妆箱形式出现,不用知道里面是什么产品,光是看包装已经拿了满分。

  除了一般的护肤品之外,香水也是最热门的送礼单品,圣诞礼盒自然不会把这个给忘了。一般是一瓶香水搭配身体乳或沐浴乳,男士香水可能还会加上一个剃须乳。但价格就比一瓶香水略微上调或是维持不变。对于喜欢用香水的男士来说,这个礼物可谓最实际。

来源:Pclady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