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纯棉时装王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Issey Miyake

  在当今时装界,恐怕谁也不能否认,东京早已经与巴黎和米兰三足鼎立,成为具有时尚话语权的城市。在国际卖场,来自东京伊势丹的买手的地位绝对不亚于他们在Marks & Spencer又或是Bloomingdale's的欧美同行,而像高田贤三 (KENZO)和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等如雷贯耳的日本时装设计师,更是与欧洲顶级的设计师并驾齐驱、相互抗衡,相比之下毫不逊色。

  表面看来,日本设计师开辟的自由随性、不拘一格的崭新时装风格领域是他们赖以抗衡西方时装界的要素。然而细究下来,这些设计师无不痴迷于服装结构,对服装形态、剪裁心醉神迷;同时苛刻于服装材质,对棉、麻等天然纤维有着由衷的偏爱……其实这一切的背后,是深入骨髓的东方审美美学和情趣。

  木棉诗人:KENZO

  绽放在棉布上的烂漫

  作为第一个在巴黎闯荡的日本设计师,高田贤三创立了著名的时尚品牌KENZO。而在国际时装界,高田贤三“木棉诗人”的称号更是为人熟知。他对棉质面料的爱好带动了棉质服饰在国际的流行,受日本和服文化的影响,高田贤三提出超大尺寸和多层次穿着等以立体剪裁为基础的西服设计,将和服的在同一平面上的层次感和纯棉材质的温暖感带入西服中,解放了西服的严谨和冷调。

Kenzo

Kenzo

  这位总是带着微笑,留着复古的娃娃头长发,谦逊而幽默的艺术家,其独特的纯棉+大朵印花的组合一直赋予KENZO作品中延绵不绝的乐观精神与诗意美,充满想象与热情。KENZO几乎每一次时装发布都让人恍若置身丛林。在不久之前的2010年巴黎春夏时装周上,KENZO以同色系但深浅不一的纯棉条纹、迷彩加上大朵印花,配合不对称剪裁,来自丛林的浪漫青葱气息沁人心脾。

  “面料魔术师”:三宅一生

  极致色彩的天然质感

  三宅一生Issey Miyake是时装界响当当的“面料魔术师”,素来以对布料的苛刻要求著称。他改变了高级时装及成衣一向平整光洁的定式,喜欢以白棉布、针织棉布、亚麻等天然材料创造出各种富有质感的肌理效果。因此,他的作品一向有着独特迷人的色彩和完美的面料感觉,也即是他所推崇的“第二层皮肤。

  在三宅一生的专卖店里,我们能够看到只有几盎司重的衣服,泛着像是从深海里面的珠宝般的蓝色,有如巨大的贝壳或是汹涌的海浪,精美绝伦。他的服装里面有日本武士的影子,有神秘的东方性格的体现。他擅长运用缠裹和重叠的方式,造成新颖别致的皱褶处理。在2010年春夏时装周上,他再次施展“魔术”,将色彩纯度极高的设计用棉质面料“玩弄”于股掌之间。通过他标志性的皱褶处理手法,带来华丽而神秘的视觉效果,再次将其“一块布”的剪裁理念完美体现。

  “另类时尚教母”:川久保玲

  “违法乱纪”的成年人

  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因其设计风格而被誉为“另类时尚教母”。她曾有一句话:“我至死也是个像青少年一样喜欢‘违法乱纪’的成年人。”她是“不破不立”的忠诚信徒,喜欢彻底重构服装的功能性结构,热衷于用幽默的方式挑战有着数不清的顾虑和条条框框的成年人。她那些宽大、黑白、方形的时装结构,毫不迁就女性曲线美这个“讨喜”的流行方式,总是充满嘲讽般的诙谐童趣,并且运用大量的针织棉材质。

川久保玲

川久保玲

  看看川久保玲在2010时装周的大作,你是否怀疑自己来到欧洲诙谐剧兴起的年代?除了满目的标志性黑白波点和针织纯棉面料,川久保玲运用立体几何模式、不对称的重叠创新剪裁、不规则的拼贴,加上利落的线条,呈现极具意识形态的美感。在她手里,服装的整体结构不再强调穿着者的体型、曲线,而是趋向于追求适度的自由,在破坏中“置诸死地而后生”。

来源:羊城地铁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