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印花时尚:繁“花”渐欲迷人眼 (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自然中娇艳欲滴的鲜花、嫩绿青葱的植被、欢快活泼的鸟儿,无不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源泉。无论是狂野的动物花纹还是低调的同色系组合,随着模特的摇曳生姿,在各大品牌的秀场上绽放无限春光。上海大学巴黎时装艺术学院的流行趋势预测专家马赫老师通过分析,认为本季的印花不仅丰富多变,而且还极具科技含量和工艺技能,是大自然和数码技术完美结合的产物。

  【穿什么?】

  ■动物印花——原生态之美

  动物是大自然中最具灵气的生物,凭借其敏锐的触觉、嗅觉和矫捷的身姿洞悉着周遭的变化。大自然赋予他们的肤色纹路具有浑然天成的艺术特质,是设计师体现风格的不二选择。一方面本季的豹纹图案秉承着一贯以来的经典颜色,形状趋于简洁,布局更加分散,另一方面我们发现设计师在豹纹颜色上玩的创意。大胆的色彩配搭,多层次的颜色组合,甚至还有透着可爱清纯感的粉色等水粉色彩的豹纹印花,电脑制成的印花效果也是一大亮点。除此之外,斑马纹、长颈鹿纹、虎纹、蛇纹也是引领潮流的设计元素。

  如何穿好动物花纹,估计会让各位美眉又爱又恨吧!上海大学巴黎时装学院的丽萨老师认为,动物花纹在整体造型中最好作为一种点缀的装饰出现,如动物花纹的配饰或与牛仔裤相配。其次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动物印花,最适合的颜色便是诸如黑或棕的中间色。从印花图案本身中取一种颜色相配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水彩印花——写意之美

  纵观伦敦时装周,穿着Ederm春夏服装系列的模特,在奇幻的色彩和装饰的包围下化身为花仙子。设计师Moralioglu把这一元素归功于他今年夏天在京都旅行时获得的灵感。他希望通过粉嫩水彩印花的图案,塑造出日本新一代女孩的着装价值观,如中国蓝塔夫绸泡泡袖,收腰款连衣裙,配以层层叠叠的红黑相间的法国蕾丝造型,或是丝质短裤搭配日本武士式的T恤衫,颈部和肩部的花边充斥着五颜六色的三色堇印花。Versace则通过模特脸部素描和斑驳水彩的重叠营造出爱丽丝梦游记般的梦幻感,唤起每个女性心中隐藏的童趣。总之,水彩印花的飘逸质感和通透明亮的饱满色泽感,很好地传达出夏日浪漫的柔美气息。

  ■几何印花——神秘黑白配

  简单的黑白两色在不同长度,宽度和形状的组合下在T台演绎了一出魔幻的视觉秀。在Givenchy的秀场上,当模特穿着黑白相间的几何式条纹外套缓缓走来时,全场的贵宾早已争先恐后起来。设计师Tisci运用几何图案重复和多变的矛盾性营造出融合了阿拉伯文化和罗马高级定制的异域感觉。不要小看黑白色擦出的火花,简单的颜色却能表现出独特的味道,对比强烈的图案,鲜明的几何图形都很好地增强了服装的造型感。Junya Watanabe演绎的黑白几何学和Givenchy大有不同。Watanabe一改以往男性化的服装风格,在原有的黑白搭配上,运用几何图案的拼接和重复,展现了都市妇女个性独立的新风貌,同时在花边的装饰下也不失女性的柔美特质。

■数码印花—高科技之美

  设计师们探究着革新的印花技术和超级现代的处理过程,努力创造着一种印花和图案的复兴。数字印花技术使尖端的超现实影像成为可能。多媒体经过多重叠印技术用于美化印花;刺绣与钉珠的添加则创造出一种复杂的多层面装饰效果。通过结合摄影技术,数字印花和转印技术创造印花图案的三维视觉效果。已故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在2010年春夏季推出了一系列将高科技融入时尚设计的高科技感印花,“海洋生物皮装”和犰狳高跟鞋便是这一潮流的代表单品。在最新一期的《Vogue》杂志英国版3月号中,“F王子”弗莱娅-贝阿·埃里克森(Freja Beha Erichsen)就以这身行头出镜,头戴一款劲酷眼镜的她将我们带入未来时空。

  ■风景印花——真实之美

  本季Prada利用公爵缎面料重支数,高光泽的特点,把意大利南部海边碧海蓝天和夕阳西下的美景浓缩在春夏服装系列中,似乎以此来传达设计师乐观积极的心态。随着模特们缓缓地走来,人们的记忆之门和想象之门也随着被拉开。过去一切对于海洋、沙滩、夕阳、余辉的美好回忆一股脑儿地涌上心头,迫不及待地催促着我们去拥抱大自然,感受大自然那细腻亲近的美。明亮的颜色,清晰的风景图案结合高品质的丝缎和流畅的剪裁,让整个服装系列显示出简洁实用但有不失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前卫度。

  ■镂空印花——剪裁之美

  剪纸艺术通过镂空的表现方式在本季的服装上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展现。丝丝入扣的镂空花纹精致得生怕破坏了这股和谐的美感,不规则的图案仿佛在提醒人们注意剪裁的重要性。透过镂空的花纹,印出女性若隐若现的寸寸肌肤,低调的性感和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可见一斑。Loewe、MarcJacobs、Escada等品牌都是这一潮流的实践者,借他们之手,时尚又一次演绎了其装饰大于实用的幻觉的那一面。

  【怎么穿?】

  印花服装是每个美眉心头的大爱,因为花朵图案会带给人优雅的气质,还可以使肤色显得更加白净,让整体搭配充满趣味。此外印花较高的可塑性和搭配感可以轻而易举地给美眉们的整体造型带来休闲的时尚,然而根据上海大学巴黎时装学院丽萨老师的经验,印花图案的搭配要注意颜色,面料的选择和对不同身形的考量。

  身形:说到印花,最热门的词非“比例”莫属。如大面积的印花容易让人目眩神迷,在穿着上也有放大体型的危险,因此丽萨老师建议不同身形的美眉要根据你们自身不同的身材特点来选择相应的搭配原则。

  身材娇小的美眉应尽量选择小碎花图案,以免因大面积花纹的体积感而引起身材臃肿的烦恼。对于那些一直要与减肥作斗争的美眉,小巧的印花图案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若真的要选择与大面积印花相搭配的,最好是色彩款式绝对简约的单品,否则会产生视觉散乱的效果。

  颜色:不同颜色的印花对于服装的整体造型起了关键的作用,要符合服装整体的感觉。比如一套朴素风格的着装就适合选用与之暗淡的颜色相配的印花图案,这样才能营造出统一经典的感觉。相反,喜欢妖艳大花的美眉则可大胆地选择对比色调的花纹,顿时让你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面料:本季印花面料的特点是柔软和透气。丝绸和雪纺无疑是春夏必备的面料,可以让你看上去更加纤瘦。丽萨老师建议美眉们可以去买一些带有小碎花图案或是夸张花纹的连衣裙和上装。此外,面料的选择也同身形有关,印花的体积和面积是两大需要考虑的因素。

  配饰:丽萨老师建议美眉们大可放弃前几季大热的那些造型夸张,细节繁复的珠宝,转而把注意力放在鞋子和包包上,颜色宜选用带有与印花想冲的冷暖色调的补色。总之,春天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了,大自然中的万物早已披上新装,争奇斗艳地闹腾开了。那也让我们快快踏上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快快去拥抱这无限美好的春光吧!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