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秉承历史及着装智慧--Alfred Dunhill 2010/11秋冬系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10年是Alfred Dunhill日本并木莳绘书写笔全球首发80周年,并木莳绘书写笔被广泛赞誉为史上最精美的书写工具。Alfred Dunhill与并木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联盟,在那个时代来看简直就像“天方夜谭”。那是由两位男士创造的探索、旅行和冒险的故事:一位是Clement Court,天赋异禀的 Alfred Dunhill巴黎和平街店铺总经理;另一位是Setsuji Wada,日本“莳绘”漆艺大师以及并木公司海外部代表。这是一次从欧洲到日本的跨大陆之旅,途径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和韩国——正是那个时代的旅行与冒险精神,成为了Kim Jones设计本季Alfred Dunhill男装系列的灵感源泉。

  “对我来说,给予我灵感的并不只是书写笔本身,更多的是这种旅行的精神、深入的研究以及跨文化的理念,”Kim Jones说,“Alfred Dunhill总是特立独行,当我读到Clement Court在1930年代横跨欧洲和亚洲、乘坐跨西伯利亚铁路列车,并看到他详尽的日记和照片的时候,他立即就成了我的灵感核心,成为本季Alfred Dunhill作品的独特象征。”

  本系列男装及配件忠实于Alfred Dunhill档案中所记载的历史及着装智慧,秉承Alfred Dunhill男装服饰一直以来的奢华构成,以Alfred Dunhill基因中所特有的前卫思考技术和结构,为其赋予了最新的潮流特色。一切都呈现出一种漫不经心的、碰撞冲突的、英国贵族式的姿态,突出了Alfred Dunhill男士传统而不失叛逆的个性。主色调为大地色和冬季色,不时点缀以“盆景”图案,衬衫则以“靛蓝”为主题。服装为窄身剪裁,多为三粒扣和三件套,常搭配厚重的登山靴,另搭配针织衫和外套。一切都是向Clement Court从城市到乡村、从欧洲到亚洲的探险精神致敬。剪裁上借鉴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版型,面料则在沉重的爱尔兰Donegal精纺羊毛和斜纹软呢基础上略作变化,形成了更加轻巧现代的编织面料,同时又通过抓绒质感保持了传统造型。这些面料大都由英国本土纺织厂独家为Alfred Dunhill所打造。外套为双面(衬衫和夹克也同样如此),部分衣款还采用皮毛衬里或羽绒,尽显奢华。尽管外观是“基于传统”设计,面料却极尽创新。例如,全天候面料在本季再度出现,看上去非常传统正式,但却具有防水和运动功能。还有南非肯迪布(Camdeboo)马海毛,具有极强的恢复性,是旅行服装的理想面料,可以让穿着者冬暖夏凉。这种面料用于Alfred Dunhill标志性的经典外套中,极具创新感。探索、旅行、科技的主题在本季Alfred Dunhill系列中再度得到提升。

  配件也一如既往巧妙而诙谐地对传统进行了阐释。本季,温斯顿·丘吉尔的银色信封式名片盒变成了Clement Court极富想象力的皮革记事本和旅行文件夹。它们都可以铭刻主人的姓名和地址,便于在遗失后被送回。标志性的鲨革配件—— 这一次是“虎纹鲨革”,包括笔套、酒壶、以及悬挂在登山皮带上的酒杯套装。早在禁止酒后驾车的法律出台之前,这些都曾经是Alfred Dunhill历史档案中所记载的驾乘配件。棉布和丝质装饰方巾,令人联想到战士的降落伞真丝地图——上面标注着跨西伯利亚旅行的线路。蜡制鳄鱼皮或使用传统方式加工的鳄鱼皮,也是实用器具的常见奢华材质,如山地靴、旅行背包及背囊。传统款式的包,比如Gladstone提包和皮具定制手提包(Doctor's Bag)在本季也大放异彩。当然,还有极富传奇色彩的并木莳绘书写笔。

来源:阅读中心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