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当下的摩登 (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雅致与趣味的统一,经典与摩登的共处,3.1 Phillip Lim叫好又叫座的最大原因在于能够适度地把握时尚与实用的平衡,高性价比带来了“当下的摩登”。

  在05年与拍档 Wen Zhou 成立品牌3.1 Phillip Lim之前,华裔设计师林能平 Phillip Lim 的时尚履历并不光鲜:在家人期许之下选择了金融专业,痛苦地忍受了三年之后,终于转投服装设计这一与生俱来的渴望。他先是在设计师Katayone Adeli那里担任助理,接着与朋友共同创立了Development。但给他带来事业转折的还属首个3.1 Phillip Lim 系列的发布。自此,他便以飞快的速度在纽约时尚界蹿红,并受到Anna Wintour的赏识。

  继承了缝纫工母亲的裁剪天赋及职业扑克玩家父亲的冒险精神,Phillip Lim的设计总是完美地结合了实穿性与设计感:利落却不失女性化的廓形、裸色及中性色的大量运用、褶皱处理和蝴蝶结细节为整体增加趣味。英国人用“the new Chlo”给予其褒扬,但时至今日,3.1 Phillip Lim的风格已经跳脱了前者这个经常易帅的老牌时装屋,在人们脑海中留下个性鲜明却不张扬的印象。

  “Anna Wintour 让我了解到了什么叫‘时机’。到得太早,或来得太迟,都将是令人遗憾的。”“我关注的是如何体现当下摩登。”设计师说。

  2011春夏女装追求简洁的中性风和运动风, 整个系列以黑、灰、大地色和裸色为主,棉麻和雪纺等不同面料的拼贴让服装更具游戏感,并利用透明硬纱制造层叠的效果,皮革的运用一如继往地延续“pretty but cool”的风格。纱质长裤、透视包边风衣、围兜式皮上衣都是可穿性强且不失个性的单品。值得投资的一大原因还在于,它们的价格适中,性价比高。“我成长的环境让我对价格敏感,购物时总有预算,因此在设计的时候, 我希望能够创作出人们有能力买下并在穿着中找到乐趣的服饰。奢侈来自选择的自由。我希望能够自由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为了降低制作成本而在设计上进行妥协。我想不断创作特别的服饰,却不代表我要制作昂贵的衣服。”他说。

  这种看似“机会主义”的理念正是Phillip成功的关键。中国文化讲求“和谐”的意蕴在他的诠释下,便是“经典与疯狂的统一”。这件连体短裤便以轻薄的皮革打造摩登的女性形象,前片的露腰设计俏皮可人,经典的蝴蝶结设计恰好平衡了皮革的阳刚气,如果不见后片的腰部松紧带,可以看成两件分体式的套装。Phillip对于分寸的把握炉火纯青,这更令他的设计成为值得投资的“当下摩登”。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