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蒂芙尼:开创钻戒求婚的珠宝品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可以说,是蒂芙尼的创始人之一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LewisTiffany)开创了用钻戒求婚的传统。虽然,早在1477年,奥地利大公Maximillian送给了他的新娘一枚钻戒,但当时这颗宝石只是按照早期的式样进行镶嵌,钻石的光华和亮丽完全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现。1886年,蒂芙尼先生推出了他的首款订婚戒指,其突破性的设计赋予了钻石全新的光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通过用六个细爪将宝石托举在戒环之上,钻石可以折射更多的光线,从而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耀眼光芒。自那时起,全世界数百万人便开始迷恋并遵循这个传统——送一枚钻戒给自己的未婚妻。

  这样的礼物渐渐成为爱与终身承诺的终极象征。钻石是世上最坚硬的自然物质,其英文名“diamond”取自希腊语“adamas”,意思是“坚不可摧”。同样,订婚戒指的内涵也正喻示着永不分离的结合,而璀璨宝石本身也传达了一种找到共度一生的爱人时难以言表的奇妙感受。就像每一段爱情故事都不可复制一样,每一颗钻石都是独一无二的。

  推出订婚钻戒不是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LewisTiffany)利用钻石制造的第一次轰动。事实上,他早先就曾收购法国皇室珠宝,并用这些宝石打造了精美绝仑的首饰,出售给当时的社会名流。他本人也因此被冠以“钻石之王”的称号。他创造的最大一次轰动是购买了一颗珍稀昂贵的黄钻,这颗黄钻经过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成为后来的蒂芙尼黄钻(TiffanyDiamond)。1878年,这颗黄钻在购买时重约287.42克拉,后切割成128.54克拉、大约1平方英寸(2.54厘米)的独特枕形钻石。一个世纪之后,这颗价值连城的黄钻被永久陈列在纽约蒂芙尼第五大道旗舰店中。

  蒂芙尼在业界秉持最严格的钻石评级制度,通常只有极少数的钻石能够通过审查,被认定为合格。一颗钻石通过公司鉴定后,工匠会仔细研究这颗钻石的天然形态,精心切割,着力展现它的自然之美,甚至不惜牺牲钻石的克拉数。只有这样,每颗钻石才能完美地展现其璀璨光华,每一次镶嵌都是为钻石本身量身定制——没有哪颗宝石是为了“削足适履”而进行切割。此外,在您选购蒂芙尼钻戒完成终身承诺的同时,公司也在履行其对社会的一贯承诺:公司在购买钻石和贵金属方面制定了严格的标准,所有血钻和非法开采的贵金属都被拒之门外。

  TiffanyLegends系列就在这样的严格标准下传奇诞生。此系列包含五款钻戒,经典与现代并济,赢得世界各地大批忠实的粉丝。其中既包括诞生了150年的经典风格,也有问世仅两年的新锐款式。每位正在寻找自己心仪钻戒的女士都可以作证,每款设计都有其独特的个性魅力。

TiffanyEtoile铂金钻戒

来源:奢侈品中国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