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我国棉花产业重心继续西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今年起,我国最大的棉花产区新疆将继续实施优质棉基地建设,建设全国最重要的优势棉花产业带。与此同时,东部大型棉纺企业也纷纷“落户”天山南北,中国棉花产业重心西移的态势日趋明显。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钱智介绍,近年来我国纺织工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原棉需求量以年均10%左右的速度递增,进口棉数量大增,而长江流域和黄淮海流域等棉区单产低,生产成本高,比较效益低,棉田面积不稳定,同时又是我国主要粮食产区,棉花产业的深度发展空间不大。为此,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将投资7.5亿元加快新疆优质棉生产基地建设,把新疆建成全国最重要的优势棉花产业带。

  从今年起,新疆将把棉花生产的重点放在宜棉区和优质高产棉区,抓好高密度栽培、节水灌溉,病虫害综合防治和标准化管理等技术的推广普及,稳定面积,优化品种,提高棉花品质和单产。2006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将保持在110多万公顷,总产量达到190万吨。

  钱智说,新疆棉区今后将适度部分代替长江流域和黄淮海流域棉区,并加大棉纺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东锭西移、东锭西建战略的实施,到2010年新疆棉花就地加工数量达到新疆棉花总产量的50%以上,从而促进中国中东部地区优化产业布局,逐步实现全国各区域的分工协作,形成东西互补、良性互动的区域协调发展局面。

  据了解,江苏华芳集团、浙江雄峰集团和山东鲁泰公司等国内大型棉纺企业目前已相继在新疆乌鲁木齐、石河子、阿克苏和喀什等棉区建设纺织工业园区,预计到2010年新疆棉纺织产品年销售收入将达220亿元。

  新疆光热水土资源丰富,宜棉区域广阔。2005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超过110万公顷,总产量189万吨,产量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34%,已连续13年成为全国最大的棉花产区,全区有近37万公顷单产达到2.25吨的棉田,籽棉最高公顷产量超过10吨,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