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06/07年棉花进口额度可能超过400万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道琼斯周四报道,据中国棉业分析人士称,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中国在2006年9月-2007年8月棉花进口额度可能超过400万吨。上海久恒期货公司的一位分析人士胡燕燕(音译)说,2006/07年中国需要签发400多万吨进口棉花额度,因为需求将超过1000万吨。

  2005/06 年中国棉花总产量 570万吨,2006/07年将达到600万吨。同时,棉花消费量将继续扩大,因为纺织工业快速扩张。分析人士称,2007年纺织出口将增长大约15%-16%,国内需求增长高达20%。

  中棉协(CCTA)一位不远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中棉协已经向相关的政府机构申请为今年增加170万吨进口额度,但政府尚未做出决定。国家发改委负责颁发进口额度。本年未使用的额度可以在下年度的上半年使用。

  为了履行对WTO的承诺,今年初中国颁发了大约900,000吨棉花进口额度,进口优惠关税为1%。政府通常根据市场情况在下半年批准追加的进口额度。这些追加额度的进口关税范围在5%-40%。去年,中国进口大约400万吨棉花。

  分析人士称,进口棉花价格更有竞争力。进口棉花价格大约每吨12,900 元(1,623 美元),较国产棉花便宜1,000元,导致国产棉花大量滞销。

  7月份,新疆自治区的棉花库存大约70-90万吨。新疆是中国的一个主要产棉区,2005/06年产量大约196万吨,或者是全国总产量的34.4%。

  政府从8月起采取了一个新政策,根据纺织公司采购新疆库存棉花数量批准他们的进口额度。根据这一新政策,中国2006/07年预期颁发大约80万吨追加的进口额度。

  本周籽棉报价大约5,200-5,600元,几乎与去年同期的价格5,400元持平。

  分析人士称,2006/07棉花价格是否稳定,需要看政府的政策。目前没有听到中国国家发改委(NDRC)对2006/07年计划棉花进口额度分配做出评论。

  一位业内人士称,政府必须同时考虑农民和纺织企业的利益。为了避免市场大起大落,发放额度的时间非常重要。政府大概在明年4月或者5月批准第一批追加额度,到那是政府得到初步的供需情况。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棉花进口国家。据中国海关称,1月-7月,棉花进口数量年比提高一倍多,至274万吨。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