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黄麻纤维有望作为“护士服”面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在江苏国际服装节“江浙沪三地医护服饰和纺织品创新研讨会”上,来自江苏紫荆花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摩维”面料护士服,引起了我市各大医院负责人的浓厚兴趣。江苏省纺织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这种由黄麻纤维构成的新面料,具有天然抗菌能力,优异的吸湿、排汗、透气性能,将让穿了几十年白大褂的医生、护士换上新装。

  黄麻是仅次于棉的第二大天然纤维,但因其纤维短而无法成为纺织面料,曾被《大英百科全书》认定为不能织布,只能用于纺织麻袋、麻绳。江苏紫荆花公司2003年开始进行将黄麻变成精纺料的科研攻关,逐一攻破了黄麻纤维可纺性差、可纺支数低、色素不易去除、染色性能差等难关,研制出精细化天然纤维。紫荆花公司将这种新的天然植物纤维命名为“摩维”。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成本低廉、功能先进,黄麻纤维面料将会迅速走进医疗行业。(记者 秦宵喊)
来源:南京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