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稻草和羽毛面料将加快绿色时尚的脚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继有机食品和公平贸易化妆品成为“可持续发展”流行趋势之后,现在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用未加工原料生产的可生物降解的人造织物的自然资源,如鸡毛和稻草。

  作为1980年代的偶像设计师,Katharine Hamnett 准备发起一个有机环保时尚圈,这一理念来自可持续发展时尚,目前已开始深入人心。Hamnett 在线商店将推出特色设计,原料是没有施用过杀虫剂的有机棉花。

  种植有机棉花很多农民节省了资金,她说,许多农民因欠杀虫剂公司的债或者健康受到化学药品的侵害而自杀。Hamnett 说:“ 我不准备牺牲底层供应链的利益来为自己谋生,我仅仅希望证明这件事是可以做的,所以,没有更多的解释。”

  内布拉斯加大学的科学家们计划继续深入研究,从农业废弃产品中开发生产织物,从而取代用石油副产品生产的化纤原料。他们说,可以用“鸡毛羊毛”和“稻草棉花”取代尼龙和丙烯酸(晴纶)。每年有数百万吨鸡毛和稻草被丢弃。

  美国化学界大会在旧金山举行,一份提交给大会的研究报告称,用这些丰富的、便宜的、可更新的材料生产的织物可以取代尼龙和晴纶。

  鸡毛布很像羊毛织的布,稻草布类似棉花或者亚麻织得布。研究报告称,用鸡毛生产的纤维质量将超过羊毛。

  稻草(含有纤维素)已经被用来生产纤维,稻草纤维可以纺成织物,类似棉花或者亚麻,而且可以在普通的纺织机器上纺织。

  这两种布的研究尚在初期阶段,但研究人员说,这两种布将为种植水稻的农民和养鸡的农民带来实惠,同时也有利于环保。

  目前,在寻找可替代纤维,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方面,还没有做出重大努力。两年前,杨教授和学院开发了一套方法,用玉米外壳生产布,但用羽毛和稻草生产出来的布性能更好,这种布适用于地毯、汽车和建筑。它们的成本更低,性能更好。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