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全球纺织印染助剂的生产现状及工业使用概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印染助剂对提高纺织品的附加价值和升级换代至关重要,它们能使纺织品更具时代性感,更加功能化,更加高档化,因此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纺织助剂的市场不断扩大,美国的Freedonia集团公司(一家工业市场研究公司)的市场调查报道2003年世界纺织印染助剂(包括化学整理在内)的市场已超过160亿美元,2004年达到170亿美元,差不多是世界染料市场的一倍。
  由于世界各地区和国家的纺织工业发展的差异,它们的纺织印染助剂市场是不同的,例如东南亚地区近年对纺织助剂的需求量随着美国和西欧等国家的纺织工业不断地向其转移,增长很快,年均增长率达到4.1%,到2005年的市场将达到102万吨左右;而北美在同一时期的年均增长率约1.7%,到2005年的市场需求量约44万吨;西欧在同一时期的年均增长率不到1.3%,到2005年的市场需求量在37万吨左右;日本在同一时期的年增长率仅0.4%,到2005年的市场需求量不到10万吨,可见东南亚地区的纺织助剂市场已超过北美、西欧和日本之和,列世界第一。
  另外,世界各地区和国家需要纺织助剂的结构也很不同,欧洲的情况比较有代表性,大致为纤维与纺丝用助剂占9%、织造与针织用助剂占5%;前处理剂占7%、染色助剂占19%、印花助剂占10%、后整理剂占39%和通用助剂占11%。鉴于世界纺织助剂市场的不断扩大,有力地推动了世界纺织印染助剂制造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世界纺织印染助剂的产量超过了310万吨,共有近100个门类、1.5万个品种,年消耗量在270-280万吨,世界上工业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英国和日本等的纺织印染助剂产量与纤维量之比为15:100,世界平均水平接近7:100。
来源:中国纺织网纺织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