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我国非织造布行业掀起新一轮的水刺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2003—2004年间我国非织造布行业中发生了一轮竞上水刺生产线的热潮,当时仅在2004年中就新上了30多条水刺生产线,到2004年底全国拥有的水刺生产线达到81条,总的水刺生产能力达到13万吨左右,但由于新上的生产线很多都在年终时才开出,当年的水刺非织造布的实际产量仅为5.4万吨,比2003年增长了50%。
    在2005年水刺生产线的增长势头得到一定的扼制,年底的统计资料显示,当年的水刺生产线数量和总的水刺生产能力与上年变化不大,但由于上一年增长的生产线逐渐发挥了作用实际产量却有所增长,2005年当年水刺非织造布的产量为7.5万吨,比2004年增长38.9%。
    但实际上从2005年下半年起,由于水刺非织造布无论国内和国际市场都得到了一定的拓展,中国水刺布价廉物美,很受欢迎。虽然利润率不高,但销售情况普遍较好,因此一些企业又跃跃欲试,酝酿上新的水刺生产能力,至今年以来又形成了新一轮竞上水刺生产线的热潮。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已确定上水刺生产线的单位有以下一些:

    1. 从德国引进Fleissner水刺机的有福建南平南纺该厂引进的水刺机幅宽为2.5米,并已到货,浙江和中合纤有限公司引进的幅宽为3.6米的Fleissner水刺机,浙江萧山航民也引进一条3.6宽的Fleissner水刺机,预计年内到货。至于配套的开松机、梳理机则各不相同,有的全都采用欧洲设备,有的采用国内和进口设备混合组成,有的还采用台湾的机型。

    2. 引进Rieter perfojet水刺机的有:浙江恒盛,这是该厂引进第二条Rieter perfojet的水刺设备,在此之前河南飘安已订购了1条Rieter perfojet的水刺线,原来该公司第一条引进的是Fleissner的水刺线。

    3. 有众多的企业决定采用国产水刺生产线,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下半年以来,郑州纺机接到湖北、浙江、福建、江苏、上海等地区企业的订单,已有多条水刺生产线,有的也已交货,并已形成生产能力。飞龙非织造成布设备厂去年以来重点开发针刺生产线,但也有1—2条水刺线供应用户。
    除了以上已确定的以外,据了解,还有一些工厂也要新上水刺线,并也以进口设备为目标,目前正与外商紧密洽谈中,包括浙江诺邦,大连瑞光,浙江越王等。
    从以上情况估计,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我国的水刺生产线有可能达到95条左右,而且新上设备中进口设备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但需要指出的是:最近以来,水刺非织造布的原料大幅涨价,国际上水刺布的生产能力也是呈现供过于求的趋势,一些准备新上水刺生产能力的企业,必须做好充分调查研究,谨慎从事。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