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石井特产“老土布”年可赚3000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听说河南省新安县石井乡有人织起了“老土布”,日前记者便到该乡看新鲜。负责张罗大家织布的乡干部尚素英告诉我们,老土布是乡里新上的项目,采用“公司+农户”的形式经营。织布的人都是乡里选拔的农家妇女,还专门到外地接受了培训。别小看这老土布,制作需要十几道工序。用土布可以加工床单、被罩、枕头套、服装等。仅床单、被罩、枕巾一套下来高档的可以卖到2000多元。全乡仅“土特产”开发一项年可为农户创下3000万元的收入。

  2006年,新安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公园的大部分景区都在石井乡,为该乡开发三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该乡全力打造旅游特色乡,并依托山区优势把“土特产”开发作为三产开发的重点,强力实施。乡里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本地能人或外地客商创办公司,以促进“土特产”产业化发展。目前已迅速形成了以六大公司为龙头,以八大基地为依托,有3000农户参与的“土特产”开发格局。产品有土鸡、土鸡蛋、土蜂蜜、山野菜、柿饼、柿子醋、小杂粮、老土布等10余个种类。这些“土特产”除在景区销售外,还销往洛阳、郑州、西安等20多个城市,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该乡的王家沟村是个仅有200口人的小村子。村里的牛心柿子以个儿大、无核、肉厚、味美而闻名。但由于地处深山,信息闭塞,柿子销路狭隘,规模一直上不去。自从乡里实施打造旅游特色乡计划后,该村不断扩大柿树种植规模,从200株增加到3000株。村里还成立了“黛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加工柿饼和柿子醋,仅柿子一项年可为村里带来近50万元的收入。群众高兴地说,只要脑子转转圈儿,草窝里也能飞出“金凤凰”。过去咱总觉着哪儿都比咱这儿好,如今觉着咱这儿比哪儿都要强!
来源:农民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