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丝绸服装面料蚕茧供应忧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影响丝绸行业最大的两个因素仍然是蚕茧供应和丝绸(成品或半成品)的需求形势。蚕茧供应量与茧丝价格是反比关系;需求形势与供应价格一般是正相关关系。

  稳定合理的供应价格反过来对需求起着促进作用,而起伏不定且过高的供应价格则抑制需求的增长,这是经济学的一般原理。

  近年来数次行业乱象,问题就出在茧丝价格大幅波动,加上市场上投机因素兴风作浪,破坏了茧丝生产力,也让许多长期经营中国丝绸的外商丧失信心,最终又丢失了我国丝绸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

  茧丝价格的起伏,既有自然灾害因素的影响,也受世界经济形势的影响,但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行业内部原料供给与加工能力长期不配套。

  目前,我们需要探索一条在思路上创新,在组织上科学,在功能上完善,在行为上规范的新机制。可根据我国丝绸行业各环节间既唇齿相依,又时常磕碰的特点,按照市场规律的总体要求,成立种、茧、丝、绸各环节的行业商会。

  这样,蚕茧的供需问题分别由代表蚕茧(农)的组织和代表丝厂的组织来商定。厂丝的供应问题又分别由代表丝厂的组织和代表绸厂的组织以及代表贸易商的组织来商定。

  这样方可兼顾和保护上下各环节和供需链条之间的利益,使产品价格能最大程度的反映价值,减少产业链中各环节间的利益冲突,使全行业能够平稳、良性发展。

  行业商会应该是由该行业的企业组成。应该让产销量大、在行业内有排头标杆作用的企业出任领导企业。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搭台配合,协助其制订相关游戏规则和划定红线。

  商会在企业和政府、行业内不同的环节之间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同时,商会又强化了对企业的行业管理,把企业间的博弈引领向更深、更高、更广阔的商品和市场空间去。

  把那些政府管不了、管不好、不该管的事都归给商会去管。政府的意愿可以通过商会来转化,最终更好的维护整个行业和社会的利益。

  商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代一种新型的、更为科学的管理体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商会由企业组成,企业的事情交由企业办,行业的事情也让企业参与决策。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