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银纤维、棉 10%/90%JC40s纱线的研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目前全球经济大环境下,纺织业充满挑战,也充满了机遇,本文对具有发展前景的银纤维的混纺工艺流程进行了介绍,研究了各工序的工艺参数和技术措施,以期推动功能性织物的发展。

  前言:

  纯银是一种美丽的银白色的金属,它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其导电性和传热性在所有的金属中都是最高的;由含银纤维利用纳米技术制造而成的银纤维防辐射面料,是世界上继金属防辐射纤维布料之后最新的防辐射技术,具有防辐射、抗菌、抑污的功能,是生产防辐射服装的较理想布料。它的防辐射效果要优于用其他金属材料制成的防辐射布料,可以贴身穿着并且对人体有益,是具有发展前景的功能性织物。

  银纤维作用原理及在纺织品上的应用

  1 强力除异味、强力抗菌

  细菌滋生会让身体产生异味,而银纤维表面的银离子能非常迅速将变质的蛋白质吸附其上而降低或消除异味。经测试银纤维能于1小时内抵制99.9%暴露于表面现象的细菌。而大部分其他抗菌产品经测试48小时后仍无法达到相同的效果。因此银纤维是一种广谱、高效、安全、持久的抗菌除异味纤维。

  2 全天然、耐久性

  银纤维采用”纯银”制成,是一种自然界形成的天然元素,完全无一般化学性产品之毒副作用。银纤维是将银和纤维紧密聚合而成完全依靠银的天然属性杀灭细菌,不含任何化学药剂、无刺激。

  3 抗静电、电磁屏蔽

  银在所有金属中导电性最好,这一特征使银纤维具有很好的抗静电,电磁屏蔽功能。因银的高度导电性,抗5000v静电,具有电磁屏蔽功能,只要少量的银纤维存在衣物上,将迅速消除因摩擦所产生的静电,使产品具有无静电之舒适感,因此银纤维可以非常快速且有效率的把电传导出去,并可保护人体免受电磁波侵害(孕妇可保护腹中胎儿免受电磁波污染)。

  4 热传导

  银纤维能迅速将皮肤上的温度传导散发,以降低体温,达到凉爽的感觉;在寒冷的天气里,人体毛细孔收缩不再大量排汗,转而发射辐射能来调节体温,体温流失均因辐射效应,而银是最有效的储存及反射材质,可将辐射能储存或反射回身体,以产生最佳的保暖效果。

  5 医疗保健

  藉由“银”快速传导的特性,可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消除或显著减轻疲劳感,达到医疗卫生保健的功用。

  银纤维的用途:可生产保健袜,床单,内衣,内裤,毛(枕)巾,婴幼儿服装及尿布,运动衣,医疗手术服,绷带,口罩,电磁屏蔽件,屏蔽服,医疗器械,航空地毯,轿车内饰,飞机隐蔽蓬布,屏蔽帐篷布,银纤维特种织品,可装备特种部队,是世界上技术先进的产品。

来源:全球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