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青海唐卡、堆绣等“热贡艺术”近年研究成果显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厅了解到,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热贡艺术研究成果显著。

  热贡艺术是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十五世纪起,发祥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境内隆务河流域。数百年来,这里有大批艺人从事民间佛教绘塑艺术。由于“同仁”在藏语中被称“热贡”,因此这一民间佛教绘塑艺术便被统称为热贡艺术。其内容包括唐卡、壁画的绘制以及雕塑、堆绣、建筑彩绘等。

  随着藏学热的升温和热贡文化产业的发展,近几年来,热贡艺术研究受到了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目前,仅黄南藏族自治州就有研究机构10家,开展热贡文化交流、文献整理、艺术品展览和鉴定、民间艺人的技能培训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等工作。

  据了解,目前青海已出版发行《神秘的热贡文化》《热贡艺术》《热贡秘境》等多部有关热贡艺术的文化研究专著,并创办了《热贡文化》刊物,从多角度展示了热贡艺术的神奇魅力,同时也为拓展热贡文化对外宣传空间,提升热贡文化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培育特色文化产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