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55双鞋垫送军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八一建军节快要到了,和兴园社区老大妈们的鞋垫都做好了。

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和兴园社区,见到居委会办公室里挤满了人,大妈们分别将自己做的鞋垫交到工作人员手里。一双一双做了登记,大家便互相欣赏品评鞋垫的花色技法来。最后一清点,共是55双,将于第二天送到附近省公安边防总队机关,为亲人过节送上小小的礼物。

55双鞋垫摆满一桌子,五颜六色,拥军心意浓浓。61岁的蒋惠荣大妈送来两双,均为白底,一双上绣的是菊花,另一双是海棠,记者数了数,赤橙黄绿青蓝紫,共用了7种颜色的丝线,衬托起菊花、海棠的娇艳。记者笑问:“你给子弟兵做鞋垫,咋知道他们的脚有多大?”蒋大妈胸有成竹,说我丈夫当过兵,他的脚是43码,我就按43码做的,估计没问题。却原来,她的丈夫1965年入伍,1971年转业。丈夫当兵6年,她年年都有鞋垫相赠,菊花、海棠的图案一直在心里开放着。

再一打问,杨俊叶、李红英大妈的丈夫也都是转业军人,也都是做鞋垫的好手。居委会张主任说,我们这个小区的居民都是长庆油田职工,由部队整建制转业组建的,所以九成以上都是转业军人,与部队情谊源远流长。所以,今年3月,居委会倡导家属们为边防总队做鞋垫时,大家积极响应,各自购买布料、丝线,绘制图案,一针一线做出来。55双鞋垫,代表着全社区居民的心。

最有意思的是,56岁的转业军人、居委会书记陈世芳,拿出了一直珍藏在箱子底儿的两双鞋垫。这是他在部队时,未婚妻精心制作送给他的定情物。鞋垫上绣着三个红色的字:“鱼水情”,给社区送鞋垫活动做了精准的注脚。

今年3月,在六村堡街道的倡导下,和兴园社区与边防总队结成军民共建和谐社区对子。打那以后,社区与部队像走亲戚一样,举行了篮球比赛、文艺联欢,以及部队帮扶社区两个贫困户等活动,军民的心连结得更紧密了。日前,社区赶排了12个文艺节目,准备与鞋垫一起,送到亲人们面前。

来源:西安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