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用暑假时间绣花筹学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多绣一朵花,大学就近一步(图)
  

  见到刘爱君的时候,她正在潍坊安丘市林雾镇刘家庄村头的民办工厂里绣花。虽然只有19岁,但是她做起活来的熟练程度和那些做了多年的女工没什么区别。每天工作13个小时,她能拿到近二十块钱,离大学也就更近一步。

  刘爱君这个小“绣娘”干起活来是一丝不苟。现在绣花都是靠机器,所以她主要操作机器穿针引线,并且时刻盯着不要走错了线。看上去简单,时间一长眼睛却受不了,往往一天下来,她的眼睛又红又干,所以她每天都需要滴眼液来缓解用眼过度的不适。

  “如果走错了线,花绣错了,那就不算工钱。”刘爱君说,每绣一朵花,她可以拿到4毛5分钱,从早晨5点到晚上7点,除掉中间的一个小时吃饭,她一天工作13个小时,大约可以绣40朵花,也就是能赚将近二十块钱。“我做一个暑假就能赚出来一部分学费了。等我念完大学,家里就不会这么困难。”

  刘爱君两岁的时候,妈妈离家出走,并且再无音讯。因为这些年一直在找人,刘爱君的爸爸也没有太多时间和心思去赚钱,只有种地的微薄收入。去年开始,刘爱君的爸爸开始到建筑工地打小工赚钱。


  刘爱君只能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因为奶奶常年多病,家里每个月一半的开销都用在给奶奶治病上,所以至今他们还住在三十年前的老屋里。

  “本来我觉得家里拿不起学费,让她早点上班能减轻点负担,但是她爸说一定要让她上,拼了命也要让她念大学。”奶奶王秀花告诉记者。

  左图:爸爸外出打工,刘爱君在家照顾多病的奶奶。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