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自已刺绣绣坎肩称"神医”" 街头行医20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其实,他曾是天津泡沫厂的工人,1991年下岗了;其实,他早不住北安桥那块儿了,每天一早得从北辰骑车过来;其实,他能“白话”出的病例只有一个“大姐”,没人认识;其实,“医术祖传”是假的,他有仨哥俩姐,没人行过医……

“天津卫四大怪人”的帖子近日在网上流传。前不久,本报曾采访并报道了其中的“暴走哥”九哥,引发读者兴趣,经过多方走访,昨天,记者在北安桥附近的街心公园采访到了四大“怪人”之另外一位“北安桥神医”。与采访“暴走哥”不同,此番采访进行中,不时有市民对“神医”抱着调侃的态度,很显然,他们虽然经常与“神医”共在一片树荫下乘凉,却并不认同他的“医术”。

行头 自制坎肩绣“神医”

网友们一致认为,“北安桥神医”的标志在于那件写着“神医”的自制坎肩。昨天,在北安桥头河东一侧的公园里,记者再次见到了穿着这样坎肩的他。不过,他说这一件是他刚刚绣得的,上面的“治疗费”由原来的50元涨到了500元。“行医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涨过价,这回也涨涨,总得吃饭呀。”不过,据他介绍,自涨价以来,还没有人到他这儿来看过病。

采访中得知,就是涨价以前找他看病的人也不多。“有个大姐,在我这儿看完了,感觉有用,带着她全家人都在我这儿看,这么多年,就是她一家人供我吃喝。”听了半天,他能够介绍出的成功病例仅此一项。问问周围坐着乘凉的人,没有一个人被他“治疗”过。

地界 打小的住处北安桥

他很健谈,也愿意通过自己的表达增加别人对他的了解。从他主动拿出的身份证上,记者得知,他叫陈希全,户籍地在河北区于厂大街白衣庵胡同。“这是我老娘的房子,已经拆了十多年了,我的户口没动,现在归光复道街管。”

陈希全告诉记者,当初拆迁的时候,母亲到宜兴埠购买了一处百余平方米的独门独院。“那时候房子还不值钱,拆迁款在那边买了房还有富余。”因为以前的住处离北安桥近,“步行也就五分多钟。”陈希全对北安桥和海河情有独钟,“小时候,我经常到河里游泳摸鱼。”

这也是他选择北安桥“行医”的理由,后来虽然住得远了,他仍然每天早晨骑自行车来“上班”,“挪别处去,怕人们找不到我。”

作息 8点准到10点收摊

陈希全说,他从十几岁顶替母亲到二轻局下属的天津泡沫厂上班当工人,各种工种都干过,直到1991年下岗。“国企改革,工人大批下岗,我也是其中之一。”陈希全认为他是在自食其力。“小时候,我一直练摔跤,再大点,就对气功产生了兴趣,下岗后,我开始用气功给人治病。”在“治病”这一点上,陈希全说他是无师自通,“讲不出道理来,就是实战。”

以前,陈希全说过医术祖传之类的话,看来是假的。昨天,他说他家里没有人从过医,他自己有三个哥哥,两个姐姐,也都不是干医的。

这些年,他的作息很有规律。“一到冬天,阴历十一月十五开始歇,一直到正月十六我准出来。天津人喜欢正月十六遛百病,一遛到北安桥就能看见我。”陈希全对自己的作息很得意。“其他时间,我每天早晨8点前必到,一般没嘛事,10点我就收摊。”说话间,陈希全下意识地看了看不远处的四面钟。“在北安桥,不愁看不到钟点。”他说。

收入 抄网摸鱼改善伙食

谈及“行医”的收入,陈希全一再强调:“挣不了几个钱,连吃饭都不够。”记者注意到,陈希全旁边一直放着一个抄网,讲话过程中,他还不时用手摸一下它。原来,这是他自己从家里带来的。“没事到海河里抄两下,万一逮着几条小活鱼,还能改善一下伙食。”陈希全说一直陪伴他的老娘已经过世。而已经49岁的他一直没有成家。“现在家里让我给祸祸得不成样了。”

街道给找活 干什么都行

上个月,陈希全刚刚办了相关手续,“要归街道了。”这令陈希全感到很高兴,因为“总算要有个归宿了。”他希望街道能帮他办下行医资质来,这些年他一直没有资质。“我希望能有个医院收留我,有间治疗室,这样才能有病人来,现在在桥边,没人信我呀。”陈希全也做了两手打算,“如果行医资质办不下来,我也不再行医了,只要街道能给我找个活儿,干什么都行,保洁也行,我会干。”

神聊

“神医哥”说:“只要是内科方面的病,我都能治。”

一位大爷笑着说:“德国的大肠杆菌他也能治。”

神侃

采访陈希全的过程中,相继有五六位市民在一旁边乘凉边倾听,不时有人发两句感慨或参与两句意见。通过语气和眼神,记者看出,这些人并不相信陈希全的所谓医术,但又能与他“和平共处”。只要陈希全一夸奖自己的医术,就会有人笑着调侃,但并无恶意。

来源:城市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