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众汉绣师傅合力共绣巨幅十八星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武昌昙华林社区4家绣坊店的几十名汉绣师傅,正抓紧创作一幅巨大的十八星旗作品。这幅作品完成后,她们将把作品送到辛亥革命博物馆。

  昨日,负责牵头的汉绣店主王凤梅恳请记者向市民发出邀请:“有兴趣的市民前往店中,可将自己的名字绣在上面”。

  “我们会在十八星旗的周边绣上1000个签名,以表达我们对辛亥革命先贤的共同敬意。”王凤梅称,如果市民不想自己绣,刺绣师傅可以帮着绣,如果想绣却不会绣,师傅们会在旁边现场指导。

  十八星旗,全称铁血十八星旗,又称铁血旗、九角旗、九角十八星旗,是武昌起义后,中华民国湖北军政府宣告成立时的旗帜。在首义广场前的湖北军政府旧址门口,还常年挂有该旗帜。

  “目前已经完成了中间的九颗星,其他部分仍在加紧赶工,争取在辛亥革命纪念日前完成。”王凤梅介绍,十八星旗作品长3米,宽2.8米,绣工浩繁,由汉绣大师杨小婷提议,半个月前开始启动。

来源:汉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