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重庆7名女警5万针绣制党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民警们在进行最后的绣制。 韩璐 摄 民警们在进行最后的绣制。 

7民名女警及蜀绣老师和党旗合影。 韩璐 摄 7民名女警及蜀绣老师和党旗合影。 

  中新网重庆6月13日电 (韩璐)“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 热泪随着针线走,与其说是悲不如说是喜……”在《红岩》小说中,江姐和革命志士们在重庆歌乐山下的渣滓洞牢房中绣红旗。而13日,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的7名女警,完成了她们5万针绣制的党旗。

  据重庆渝中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冯岭介绍,这面长144厘米、宽96厘米的4号标准党旗是出入境管理理科7位女民警花了1一个月时间绣制的。

  “这7位女民警以前都没有刺绣功底,为了绣好党旗,今年2月,科里特意组织了她们到蜀绣老师家里拜师学艺。” 冯岭告诉记者,经过3个月的基础训练,民警们掌握了蜀绣的基本针法。“5月,我们开始绣制党旗。90支蚕丝线,每支20根,每根80厘米,大家共缝制了5.7万针。这些全部都是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民警们绣制的金黄色镰刀、斧头在红色的背景衬托下熠熠生辉。虽然每个人的针法习惯、技艺高低不同,合在一起却也浑然一体。

  “她们一点刺绣基础都没有,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党旗绣好,很不容易。”女民警们的蜀绣老师胡惠琴告诉记者,女民警们选择双面绣的方式,增加了 绣制的难度。“双面绣能够让绣品看起来更具美感,但是在绣制过程中,刺绣者只能看到绣品的一面,绣另一面全屏感觉。这使得难度增加不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