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路边小摊补衣如同PS "绣娘"工艺独特按厘米收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小口子,杨翠凤得花上很长时间绣补
一个小口子,杨翠凤得花上很长时间绣补

烟头烫个洞、桌角刮个口,如果好好的一件衣服遭此磨难,恐怕就得被埋在衣柜深处,再也穿不出门了。不过,如果你认识绣补师杨翠凤的话,一切就不一样了。经她妙手,您那些受伤的衣服又能变得光彩照人哦!

   补过无痕不同一般的补衣

   杨翠凤是安徽人,今年30岁,在福州做绣补这一行已经七八年了。只要不下雨,每天早上9点半,她都会准时出现在福州鼓楼八一七北路和虎节路的交叉口。昨天下午,主持人就在老地方见到了杨翠凤,凌厉的眼神、精妙的手法,让人叹为观止。

   说起这绣补,您可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这么说吧,平时衣服要是破了,如果用缝纫机一股脑地车一遍,这样一来虽说衣服补好了,但留下了伤疤。而如果您把衣服送到绣补师手中,结果就大不一样了,补过的衣服那可是一点痕迹都没有,和新衣服一模一样,这神奇的补衣手法就叫绣补。

  主持人细细观察杨翠凤的手法,只见她先将衣服破洞处的散线往外稍稍一扯,穿在针上,再依照衣服原有的纹路,用针在破洞处进行编织。说起来容易,杨翠凤编起来却十分缓慢,“因为要按照这原有的纹路编回去,一点都不能错,十分费工夫”。杨翠凤说,这绣补最大的特点就是“补过无痕”,因为绣补技术中所用的线都取自衣服本身,所以不会存在色差问题,加上依照衣服原本的织法编织,这才达到“补过无痕”的境界。“小杨技术非常好,补过的衣服和PS过一样,一点都看不出来。”老顾客们对她的技术都赞不绝口。

    工艺独特按厘米收费

   这绣补效果虽好,但十分耗时。杨翠凤说,如果碰上织法复杂的衣服,可能要耗上一星期的时间,“特别是现在白领们穿的西裤,那是最麻烦的。”而就算是一些比较简单的棉质衣服,补上长约5厘米左右的破口,也要耗去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这绣补就是慢工出细活,一点都快不了。”杨翠凤说,有时候破口比较平整,散线不明显,要从缺口处匀出长度合适的散线而不影响整体结构十分不易,“你如果往外扯多了,别的地方可能就会有痕迹;扯少了又不够用,所以要在线本身弹性能承受的范围内来补,一点都马虎不得”。

   正因为绣补技术独特,这收费的方法也和普通裁缝店不一样。普通的裁缝店多是按次收费,而这绣补却是按长度收费。“一般我补一厘米要八块钱,绝不讲价。”杨翠凤说,补衣服时手指头经常不小心被针戳破,而她总是第一时间把戳破的指头含在嘴里,生怕血滴在衣服上,“我这绣补,挣的是真真正正的血汗钱氨。

来源:东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