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武汉首个民间汉绣博物馆开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精美的汉绣作品吸引了观众目光。

昨天,武汉首个民办汉绣博物馆正式开馆,1000余幅来自任本荣、黄圣辉、姜成国等汉绣传承人及其他爱好者制作的汉绣作品在此免费展出,在博物馆开设的体验区内,普通市民也可以学习制作汉绣。

武汉汉绣博物馆位于汉阳区江欣苑社区,是该社区打造“非遗传承基地”的项目之一,博物馆一期(当前开放)的面积达1000平米,主要是展示精品汉绣作品,包括《九头鸟》、《古黄鹤楼》等多达1000多幅。

江欣苑社区书记胡明荣介绍,整个博物馆设计有五个场馆,包括历史馆、名人馆、陈列馆、实景馆和体验区,最终的建筑面积将达5000平米,其中前4个区域是免费向公众开放,体验区未来会收取一定费用,教授汉绣技艺或“休闲式”地学习汉绣。目前,只用支付工本费用,便可学到简单的汉绣技艺。

胡明荣说,目前江欣苑社区汉绣传承基地的“生产性保护”已取得一定成果,其成品已走入汉阳商场。

来源:武汉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