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顶轿子绣一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顶轿子绣一年

当82岁的洪瑞昌老人牵着老伴杨斯全走下汉绣花轿,周围所有人都鼓起了掌。昨天,汉阳江欣苑社区汉绣博物馆开馆,两位老人一起入馆参观。看到展厅中的一顶汉绣大红花轿,杨斯全老人想起了60年前她坐花轿结婚的场景,于是两人一起重温了当年的温馨的一幕。

走进汉绣博物馆展厅,中央两顶一红一绿的轿子绣工精美,图案设计巧妙,是汉绣传承人任本荣先生设计的作品,大红女轿上绣满凤凰、牡丹、独占鳌头、鲤鱼跳龙门等吉祥如意的图案,深绿色打底男轿上,“龙”的图案居多。“一顶轿子从设计到成品需要花费1年时间。”任本荣先生12岁开始接触汉绣至今已67年,教过的弟子有200余人,他的女儿任炜和外孙女王炜佳如今都是汉绣专业人才。

来源:武汉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