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成都纺专与汶川合作助推羌绣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与汶川县人民政府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四川省羌绣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羌绣文化的传承与相关产业的发展。根据协议,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将在汶川设立羌绣教学科研基地,成立“四川省羌绣研究中心”,为当地培养羌绣工艺美术、技艺创新、产品研发、产业发展、市场营销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人才。此外,学校还将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与汶川县开展深入合作。

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表示,汶川素有“羌绣之乡”的美称,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合作,可以在羌绣的人才培养、技艺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突破, 促进“绣娘”的职业化、绣品的高端化、羌绣的产业化,让羌绣的文化遗产和优势产业焕发更加耀眼的生命力,未来几年,汶川将要培养1000 名“绣娘”和100 名“绣男”。

据悉,目前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正在联合相关行业企业一起制定羌绣用工标准。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