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黄山市丝织企业为何限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月1日上午,记者得到报料称,歙县境内的6家丝绸加工企业开始限产。

  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即对歙县的几家限产停产丝织加工企业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发现丝织加工企业限产的主要原因在于丝价持续高位,致使丝绸产品附加值锐减,故不得不采取限产的方式,避免遭受更大损失。

  深渡镇蓝天方园丝绸有限公司已于3月31日停产,原本热闹的厂区一下子寂静下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要停产20天左右,其主要目的是等丝价回落稳定后,再购丝生产。一位车间管理人员介绍说,现在的丝价每吨28万元,而1米16纺绸的丝成本价就要19元,市场每米销售价仅为22元,3元的差价远远不够成本。其他5家丝织企业也因此而采取了限产措施。

  据悉,今年2月份,丝价曾一度高达每吨35万元,现阶段虽有所回落,但与往年同阶段10余万元的价格相比,还是翻了一倍多,绸价虽也跟着“水涨船高”,但却远远赶不上丝价的速度,致使丝织行业近来都处于亏损经营状态。一位业内人员分析说,由于国际蚕丝需求量大和养蚕户减少的矛盾,导致丝价持续高位而影响丝织企业生产。希望通过新丝上市后丝价有所回落,保持在一个正常状态。

  业内人士分析说,丝绸加工企业主要依靠质量生存,质量过硬的丝绸企业在不利的环境下同样能够销售赢利,比如浙江临平的一家丝绸厂在今年的同样环境下,每米16纺绸能卖28元,照样赚钱。而我们的丝织行业从业时间短,在生产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因此,我们的企业还必须在管理、工艺、质量等方面予以加强,提高企业自身技术含量,才能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