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国家财政部对纺织服装出口退税下调引起争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通过调整产品出口退税,以加速“两高一资”行业整合是中国近几年在节能减排上一直采取的做法。业界表示,企业对“两高一资”产品出口退税的下调早已有心理暗示。

  财政部近期将对部分有色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重点集中在铅锌、铝等能耗高、所属行业混乱分散的相关品种产品。

  除有色金属外,以纺织服装为代表的商品出口退税率是否要下调的争议也随着7月初的出口退税节点渐进而渐趋激烈。

  目前对于纺织品税的争议主要有两方面:

  一是春节后就提出整个纺织品项下调出口退税5个点,但有关部门提出,5个点的下调额度将对企业产生太大影响;

  二是在目前棉价高企的背景下,取消进口棉关税(目前为89万吨以内征1%,90万吨以上征4%)。

  商务部人士称,对于纺织品出口退税的下调是迟早的,但商务部门经过调研认为今年并不是合适的时间点,由于今年一季度罕见地出现季度逆差,预计下调也将暂时搁置。

  而取消进口棉关税方面,由于目前外棉到厂的价格已非常高,约比国内棉高8,000元每吨,则即使取消关税也只能减300元-400元每吨,这对企业的影响并不大,因此取消外棉关税可能性变小。

  不过,对于出口退税方面,上述人士表示,鉴于去年纺织品出口形势一片大好,我国出口产品普遍走出金融危机阴影,预计纺织品出口退税下调将在下一波有所体现。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