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网店时尚买手的隐秘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话说有一天,上帝造人有点苦闷了,又见亚当夏娃用以蔽体的衣服款式太平淡,于是从男人身上嗖地一声拔出一根肋骨,转眼将它变成一个身着华服、脚蹬高屐的美丽女子,并对她说:以后你就专门负责帮亚当夏娃挑选好看的衣服吧。

  于是,“时尚买手”这个行业,就诞生了。

  好吧,本故事纯属虚构。但是人世间能当上“时尚买手”的多为触觉独特的女子,“时尚买手”这份职业,在世人眼中有多神秘?它让我们想起了《穿Parda的女魔头》的势力、《绯闻女孩》的华丽、《天桥风云》的恶斗、《欲望都市》的摩登……印象中,她们频繁出入时装周,对国际流行趋势了如指掌,把握都市潮流鲜活的色彩和脉搏……他们的生活模式,似乎只会出现在电影当中,却又真实地存在于我们周围。而让我们更好奇的是:他们必须年轻,必须另类,必须特立独行吗?

  最近,我认识了时尚买手Lina Lee,发现了神秘的时尚界幕后功臣——买手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靓妈也时尚

  当妈的就跟时尚沾不上边?这误会简直太over了!时尚就是一种态度,you know?来看看人称“潮妈”的Lina怎么身体力行诠释时尚吧。

  “我结婚三年,八个月前生了宝宝,现在已经火速恢复了身材,这是作为女人的自我制约,也是我的职业需要,我可不想带着一身肥肉去看时装秀啊!” 

网店 时尚买手 穿Parda的女魔头 时装周 国际流行趋势 Lina Lee 网店买手

  个性率直的Lina一说起自己“时尚买手”的身份就格外自豪兴奋,“我做买手已经5年了,以前做实体品牌,现在转做网店买手。这种销售模式是大势所趋,因为网店省却了很多运营成本,更专注品质的控制,产品的性价比也更高。”

  “我们这行表面是挺风光的,能周游增长见识,也能掌握第一手潮流资讯,出入时尚场合,看起来很舒服。但实际上我们的工作量相当大,除了随时要更新各个进货渠道的资讯,掌握潮流动态,还要对产品进行数据分析和采购规划等。怀着宝宝的时候,我还要为国内流行趋势网站撰写稿件,一有机会就去听交响乐演奏或者参观美术馆,这个嘛,一方面是工作需要,我得时刻保持对时尚生活的灵感呀,另一方面也顺便让宝宝接受一下美学和时尚的熏陶嘛……”

  Lina是学服装设计的科班出身,后来进修美术学。毕业后从事了两年服装设计的工作后转向专职做商品买手。时尚买手不能单凭感觉,所以像服装史、服装美学和服装结构等这些课程对Lina也有很大帮助。从每一季度操控一盘商品的实践中,她的选货功力逐渐提升。

时尚生活 服装设计 BEPAL品牌 时尚职业男装 黄伟文 优质服装 潮妈

  男装亦当时

  Lina现在服务的BEPAL品牌,主要经营时尚职业男装。大家可能会猜想:男装也需要时尚买手?不是来来去去都那几个款式吗?OH COME ON,想必只有时尚菜鸟才这么想吧。挑选男装其实更是一个挑战。那么作为时尚买手,该如何hold住潮流的脉搏,挑选出总能让人满意的服装呢?

  专业的潮妈Lina告诉你,没有老板愿意纯粹为买手的“个人感觉”买单,所以要留住老板的信任和紧握市场的话语权,就要时刻记住“用数据说话”和“卖产品更卖品牌价值”这两项基本原则。另外就衣服本身,要始终hold住“优质”和“舒适”两大标准,即便款式再时尚再炫目,如果过不了质量关,就宁愿不要。

  “时尚和市场就像一个调皮的宝宝,行为迅速多变,却无法亲自告诉你它想怎样,它将会走向哪里。所以我们一方面要从各种渠道获取最新最快的时尚资讯,时尚杂志和品牌发布会是必须跟足的,参考流行预测机构比如法国的Fromstyle和日本的IFS,还要以国内外名人如维多利亚碧咸、潮流教主黄伟文和时尚博主Alex Chung等人作为流行指引;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让市场本身说话,参考往年的销售以及商品页面点击率,适合品牌既定的年龄层着装风格,留意流行款式的细节、服装版型的剪裁和面料的舒适程度等。”Lina分析道。

  除了做好这些前期的分析和准备,时尚买手还需要制定科学的采购计划。流行元素的提炼与运用,历史数据与潮流趋势之间的平衡与取舍,各类别款式和颜色尺码的占比分析、波段产品组合、雷同款式和价格区间的检查……哇,头都要晕啦,时尚买手必须同时是理性的动物就对了!

  20世纪初剧作家Lawrence Langer曾说:“男性穿衣服是为了克服劣等感,并博得足以说服其他人的优势感,赢得人们的景仰,巩固自己的地位。”而BEPAL要用精心打造的优质服装展现男士职场的时尚风范,这也是Cassie等一众时尚买手必须传递出来的品牌价值。

衬衣 男装 有机面料 条纹衬衫 男装品牌 BEPAL BEPAL男装 彼派

  单品巧搭配

  女人总认为自己的衣橱少了一件称心满意的衣服或者一双IN fashion的鞋子,说穿了就是懒得去搭配呗。相似的情况,其实男装之所以给人沉闷和缺乏变化的原因,也在于忽视了“搭配”这一步。

  对此Lina有独特的见解:“一个造型的成败很多时候取决于细节,而不在于是不是名牌,或者款式有没有跟上潮流。”

  她认为,看场合穿戴,造型就成功了一半。正如黑裙子永远是派对最稳妥的选择一样,她反对任意的哗众取宠,明明驾驭不了红色,却为了抢眼球而穿了红裤子,让造型成为时尚的“重灾区”!

  造型的另一半成功就得靠搭配了。Lina觉得面料材质或者颜色的碰撞,最能体现个性。比如把针织、皮质和金属三种材质按一定比例放入造型,或者适当运用“撞色”,都能够让整体形象更有立体感和层次感。同样道理,可以考虑用“撞色”来让造型更突出。

  另外有个小小的捷径:买一件能有多种穿法的衣服。这样就能在没机会换装情况下方便穿梭于两个以上的场合之间,这种方法同时适用于男装和女装哦,男士们可别再埋怨自己只能穿古板的三件套咯。

  潮妈也时尚,看来,咱们对时尚买手这个行业的认识,可要更新喽!

来源:明通新闻专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