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暖‘色’迷‘呢’ 今冬既要温度亦要风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羽绒服和保暖内衣引领中国保暖服装市场的今天,消费者或许需要新的方式来优化保暖效果、提升使用感受。面对精致与考究,且不能过于厚重的正装,采用新型碳化纳米科技纤维——咖啡碳的自然蓄热面料“活力暖绒”,则恰如其分的展现了正装的“薄且暖”,使这个秋冬季既有温度亦有风度!

    秋冬保暖新主张

    据悉,目前秋冬市场上的保暖服装主要以羽绒服和保暖内衣为主。羽绒服常常由于难以机洗、易掉绒、穿着造型臃肿等缺点,使众多时尚白领们陷入温度与风度的两难选择中。相应的他们对保暖内衣的要求也越来高。但内衣诉诸轻薄,难免令人对其保暖力度有所怀疑。

    某百货内衣营业员解释,很多男士买保暖内衣是为了在冬天配西装,在保暖内衣外面还要穿衬衣,他们希望保暖内衣越薄越好。但是保暖内衣要做到又保暖又透气其实很难,棉、羊毛都有较好的保暖性,制成的保暖内衣一般都不会太薄。采用各类新型保暖纤维的轻薄型内衣往往由于含量和性价比让消费者们望而却步。因而“薄且暖”的正装日益受到时尚白领们的关注也不是一夕巧合。

    “冬天西装革领洽谈业务是个大难题,感觉太单薄了,离不开空调,不然很容易着凉。”任职于某地产公司的消费者张先生表示,“如果能够既要温度又要风度,就再好不过了!”对此,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近日该公司独家发布的咖啡碳自然蓄热面料“活力暖绒”,有望成为秋冬保暖正装面料的新选择。

    时尚保暖与低碳环保完美结合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具有保暖功能的西装和衬衫日渐为消费者关注。Outlast、Viloft等一批保暖正装面料受到市场的欢迎。不同于通过吸收和释放能量来调节温度的面料,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推出的“活力暖绒”,大胆采用了比竹炭更加环保的新型碳化纳米科技纤维——咖啡碳。这种经过煅烧咖啡渣形成晶体,再研磨成纳米粉体的功能性短纤,可使织物具备优良的自然蓄热功能和透气性。

    数据显示,咖啡碳比一般PET纤维升温效果更好,以500W卤素灯照射60分钟,其蓄热幅度比采用PET纤维可提高8度。其保温率超过了30%,比保暖内衣平均标准还高。“活力暖绒”应用于休闲西装、夹克、单西、衬衫、裤料等,可传导出轻松自在的感觉,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时尚白领追求“薄而暖”的穿衣需求。

    此外,就保暖方式而言,“活力暖绒”的自然蓄热功能,可给予保暖服饰新的设计空间。如用其制作围巾,就摆脱了厚重的形象,给予时尚混搭新的功能;用于家纺产品,则将这一科技融于现代日常效用。

    当然,面对市场常新常变的需求,在咖啡碳活力暖绒具备强大保暖功能的同时,也需拥有更多可设计之基础。对此,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记者表示,咖啡碳活力暖绒还具有天然消臭、抑菌和快干效果,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衣着环境。

    据悉,咖啡碳的多孔吸附效果让体表水分和臭气氨得到有效控制,进而起到抑菌除臭作用。同时,咖啡碳纤维还能发散负离子,中和“氧自由基”,使细胞的氧化减缓。研究表明,穿着咖啡碳面料,所吸收的负离子,和清晨在公园散步的效果一样,每立方公分约400-800个,相当于办公室的2-4倍,室外交通繁忙处的6-8倍。

    链接

    PET纤维:功能性聚酯纤维,目前纺织面料市场上运用最普遍的纳米材质,有如保暖、耐热等功能。

    氧自由基:对健康有着慢性的不良影响,不但会造成细胞衰老、破坏蛋白质,甚至还能降低免疫力、加速动脉硬化和致癌。而负离子的主要功能就是中和“氧自由基”,使细胞的氧化减缓。

来源: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