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穿越戏:只谈概念 不提服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演泳装秀

  中国经济网时尚讯 3月31日,是本季时装周以来视觉跨越最大的一天。从“古装穿越”到高级定制,从冬日皮草到夏季泳装。仿佛一日之间感受四季,让人颇有些目不暇接。

  提到中国风、东方元素,近年来颇受热捧。在刚刚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华裔设计师JASON WU就曾用顶戴花翎带观众穿越了一把。而本土秀场,中国元素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今日上演的诗礼春秋时装秀,单就这命名而言,就能对该场秀风格定位猜出个八九分。仿似一台“穿越大戏”。

  一家从事文化传播的公司,在时装周这样的平台做服装秀,这比时装本身更具想像空间。记得当年,艺术家赵半狄也曾借时装周的舞台做过一场秀,那场秀,更多的是一场行为艺术的表演。今天的这场时装发布,与之相同,借时装之壳,传播传统礼仪文化。服装带有标签式的中国元素印记,年代辨识度极高,却缺少了东方式的含蓄意境。在强调概念的同时,服装的实用性变得并不重要。

  近日日本著名设计师山本耀司接受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采访时,在谈及他个人设计风格时指出:“我的设计不会强调日本元素,我的设计就是日本设计。”如何在设计中避免盲目堆砌标签式设计,这很值得本土设计师借鉴、学习。

  林氏凯东2012/2013秋冬皮衣皮草新品发布

  同日上演的皮草秀,无一处不带有似曾相识的痕迹。或许设计师深受让.保罗.高提耶等影响,从惊悚的妆容造型到服装的整体风格,可以理解为向大师致敬。在这里,对服装设计不多赘言。

  曾有较好秀场表现的泳装秀,本应充满了激情与热辣的T台,但现场音乐与服装的总体表现,却未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国际影星巩俐的捧场,则掀起一阵高潮。

  十佳设计师应翠剑的作品发布,是今日的最后一场大秀。可以说,这场名模云集的秀带给了我一些小惊喜。在过往的观秀中,应翠剑的作品给我留下较深的杭派女装印象:温婉且优雅。而今日所呈现,服装表现更多元,特别是由名模李丹妮所演绎的婚纱礼服很是惊艳。

  每场秀发布结束,都会思考一个问题:品牌在时装周上作秀,所要传达的重点究竟是形象、概念,还是产品?个人认为,28日,邹游的作品发布就完美的结合了几点,既晒出了形象,传达了概念,同时,又有好的产品能同步市场。而一场秀的成功,并不仅凭花俏的炒作概念,就能打动消费群自愿捞出钱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