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欧美采购商看上泉州机械配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不久,由鲤城区政府组织8家“四轮一带”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抱团赴法国参加“INTERMAT 2009法国巴黎国际建筑及建材工业设备、机械和技术展览会”,与全球最尖端的工程机械配件企业巨头同台竞技。

  日前,参展归来的企业受访称,此次参展效果明显,欧美工程机械配件市场已呈现小幅稳步回升态势,到会的不少国际采购商也表示,通过展会了解到了鲤城区工程机械企业良好的企业形象、优质的产品性能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将考虑把配件的供应链延伸至鲤城。

  鲤城区机械配件发展较早,目前已形成工程机械配件产业群,拥有铸造、锻造、机加工、热处理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主要是“四轮一带”,包括支重轮、驱动轮、拖带轮、导向轮和行走履带等,占国内市场三成的份额,在东南亚也有三成以上市场份额。

  据介绍,法国国际建筑及建材工业设备、机械与技术展览会是全球最大的三大工程机械展会之一,创办于1988年,每三年一届。本次展会上,国外全球知名的美国卡特机械、韩国的小松机械、现代机械以及日本的日立等品牌纷纷亮相,国内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玉柴机器、天工机械等知名品牌也纷纷到场。据了解,参展的八家鲤城企业分别是奇星机械、泉海机械、盛德机械、江新机械、恒通机械、恒劲机械、长江机械、丰业工贸。据悉,8家工程机械企业共拿下18个展位。

  鲤城区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鲤城区政府大力扶持企业,组团前往法国参展,通过统一展位特装效果和印发鲤城区“四轮一带”产业宣传册,发挥产品集聚效应,较好地打造鲤城区机械配件产业基地的区域品牌。鲤城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机械行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抓住每个机遇,稳步拓展国际市场。

  据介绍,未来几年里,鲤城还计划继续组织企业抱团参加国际性知名行业展会,逐步打响“鲤城区——四轮一带机械产业基地”的品牌。目前,鲤城区政府正在积极筹划参加2010年的德国宝马工程机械展。

  参展企业表示,虽然与会的专业采购商较以前有所减少,但已经明显感受到国外市场开始出现小幅稳步回升态势。机械配件不同于其他消费类商品,采购商与会更多地与企业进行接触,针对意向产品进行进一步沟通了解后才可能下订单。据介绍,此次鲤城工程机械企业赴法参展,不仅成功地初步打响了区域品牌,还拜访了旅法福建同乡会,在互叙乡音乡情的同时,互通了信息,方便了鲤城工程机械企业日后拓展欧洲市场。

  福建省外经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泉州办事处副主任郑聪田称,通过此次参展,鲤城机械企业在国际采购商中的地位得到很大提升,不少采购商到鲤城区展区参观后,当场表示将考虑把配件的供应链延伸到泉州鲤城。

  据了解,此次鲤城赴法参展的工程机械企业还首次申请了福建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的补助,鲤城区也给予了相应的支持,大大地减轻了企业赴法参展的成本费用。郑聪田认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欧美许多国家都投入巨资建设基础设施,比如高速公路、铁路、码头等,这为工程机械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大胆出击欧洲,有望借机分享欧美市场的一杯羹。

来源:东南早报

来源: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