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威海机械学校应用“321”培养模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机械工程高级技术学校采用“321”人才培养模式,实行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方式,突出职业教育的针对性和应用性。

  学校坚持从职业教育的特点和自身实际出发,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在服装专业构建和实施了“321”人才培养模式。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是指在3年制服装类中职教育中,用3学期进行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教学,3学期集中进行顶岗实训。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期间的身份是实习技术工人或技术员,由教师定期集中指导,企业考核占实习成绩的75%。此模式遵循了中职教育的特点和人才培养规律,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在实施过和中,学校改变以课堂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专业课程普遍在企业实际的工作现场完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讲边练,突出了学生顶岗能力的培养;根据岗位能力要求,重构了课程体系,加强了实践教学环节,密切了校企合作,促进了“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顶岗”能力,实现了“零距离”上岗。

  学校扩大了实习车间的规模,增加了设备,为学生技能训练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还加强了师资力量的建设,扩充了服装专业教师的队伍。服装专业的学生为实习教师和实习学生做上千套工作服,并为09级新生制作了运动服等,在技能与创收两不误的同时拓宽了学生的就业。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