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罗拉大王”的十年磨砺——同和纺机创业发展纪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9年12月18日,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将迎来诞生10周年。回首10年发展历程,同和公司从6个股东集资96万元起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奇迹般地一举成为全国纺机专件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畅销海内外,为中国乃至世界纺织业装备水平的提升作出了贡献。

  辉煌十年 领军行业

  同和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就牢固树立了“永创百年同和牌,誓做百年同和人”的理念,瞄准世界知名专件品牌,一步一个脚印地追赶和超越。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中国棉纺企业的纱线纷纷出口到世界各地。当时,由于国内纺纱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机械波,导致纱线产品出口受阻,甚至受到索赔,在棉纺企业一度引起恐慌。为了消除机械波,很多棉纺企业以每节300元左右的高价从国外进口罗拉专件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同和公司不负国内众多纱线用户的期望,攻坚克难,在国内首先破解了罗拉在纺纱过程中产生机械波的难题,并不断推出高精度无害机械波罗拉、超级高精度无机械波罗拉、新一代超级高精度无机械波罗拉,满足棉纺企业纺不同品种和支数纱线的需求,为纺织企业走向世界、节约外汇作出重大贡献,被国内外用户誉为“罗拉大王”,成为业内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10年中,同和公司相继推出了粗纱、细纱、毛纺等各系列、各品种摇架以及棉毛纺细纱机紧密纺装置,形成了罗拉、摇架、紧密纺牵伸专件“三位一体”成套装备,提升了用户的整体纺纱质量。10年来,同和公司罗拉销量累计达3100万节,摇架销量达1100万套,紧密纺销量达108万锭。其中罗拉产品,按国外罗拉每节300元销售价计算,可为国家节约外汇114957万美元,为用户节约成本784951万元。同和用户遍布国内外达6000余家,其中国外主机厂16家,棉纺厂100家。

  注重文化 严格管理

  同和公司10年奇迹般的发展,源自同和企业文化和理念的熏陶。

  什么是企业文化,同和公司认为: “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好的做法、好的氛围、好的风气、好的理念和好的思维。”这正是同和文化的内涵。

  在同和,公司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形成了严密、完善、可操作、长效的管理制度;形成了“三铁”,即铁的纪律、铁的制度、铁的道路,并要求每位员工必须做到每时、每天、每月、每年都要做好每件事。同和实行“管人、用人、治人”的管理方法:管人,即量身定做的人性化管理;用人,即用每个人的一技之长和优点,唯才是用,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发挥作用,只要能做事,会做事,做好事,就能得到提拔;治人,即对违反法规、制度的行为一定要追查到底、处理到底。

  同和公司10年发展,不是追求利益最大化,而是为了企业的长久生存和健康发展;不是追求规模大而强,而是要实现精细管理、精密制造;不是追求产品品种齐全,而是要使产品达到专、精、特。

  同和公司企业文化的精髓归纳为“3456理念”,即“3个目标、4句理念、5个负责、6个不断”。其中“6个不断”包括:我们的技术要不断创新、我们的制度要不断完善、我们的管理要不断强化、我们的质量要不断提升、我们的员工要不断培训、我们的资产要不断增值。10年来,同和企业文化不断助推企业持续、健康、长效发展。

  树立品牌 赢得用户

  同和公司10年耕耘,品牌树立的成功经验,就是要瞄准世界顶级品牌,挑战自我,挑战同行。同和公司对产品品质的执著和坚持,注定了无论是罗拉、摇架还是紧密纺产品,从它诞生之日起就面临着来自国内外一些主机企业的激烈竞争,但同和公司没有因此服输,而是采取冲杀、突围的战术,在历次擂台赛中不断总结、不断成长。

  同和公司对用户讲究诚信,要求销往用户的每个产品一定要帮助用户提升质量、降低成本、提升用户的品牌,能为用户创造新的效益。公司认为,只有实现了这个目标,同和产品才算成功。为此,公司在国内首家向用户郑重作出“三个终身”的承诺,即终身跟踪、终身服务、终身负责,并利用媒体向国内外公示。同和公司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同和公司内部质量管理的理念讲求的是必须做到“三个100%、三个零”,即装箱合格率100%、开箱合格率100%、开机合格率100%,零的投诉、零的索赔、零的服务,并要求员工为此不断努力,实现这个目标,满足用户需求。 在公司内部,“为用户服务”压倒一切,让用户信任同和产品、依赖同和产品成为全体员工的共识。

  10年的艰辛、努力和拼打,为同和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质量信誉和经营信誉。10年来,同和公司实现了月月赢利、年年赢利,即使在金融危机之际也未出现亏损。公司既无内债又无外债,产品尤其是紧密纺装置供不应求,罗拉、摇架、紧密纺“三位一体”高端产品,不但给用户带来质量档次的提升,也使同和公司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高瞻远瞩 再创奇迹

  10年的成果,10年的奇迹,对同和公司而言已成为过去。展望未来,同和公司永不满足,信心百倍。
在全球金融危机、行业产能过剩和世界形势变幻莫测的形势下,同和人始终牢记“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立足纺织,坚定不移地立足纺机,坚定不移地提升罗拉、摇架和紧密纺的品质。为此,2009年同和公司投资3500万元扩建25000平方米新厂房和技术中心大楼,投资4500万元对罗拉、摇架和紧密纺产品进行技术改造,引进国内外高级经营、技术和管理人才15名,充实到技术、销售和管理队伍中,以迎接新的经济复苏、新的内需形势和新的挑战。

  登高望远,同和公司将昂首阔步走向新的发展阶段,再创佳绩、再创辉煌、再创奇迹。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