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浙江省引进涡流纺设备签约已超百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一时期,浙江省纺织企业纷纷引进涡流纺纱机。目前全省涡流纺纱机的引进合同已超过100台,其中90%集中在杭州市萧山区。这些新型纺纱设备将于明年一季度之前陆续到厂,预计明年二季度前会陆续投产,届时浙江省将成为全国涡流纺纱线生产的大省。对于这股涡流纺引进热潮,有关专家提醒企业,使用涡流纺设备必须要在开发高附加值的特种纱线产品上做文章,在发展引进涡流纺设备时,必须结合企业实际,慎重考虑,切忌盲目跟风发展。

  涡流纺是在喷气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属于自由端纺纱类别,最早是在1957年由德国的Gatzfreid首先设计发明,由于设备的结构和成纱强力低、条干差等原因而没有推广。上世纪70年代中期,波兰、日本都着手研究改进了涡流纺。1986年,波兰曾先后生产出供生产包芯纱用的PF-2和PF-2RA涡流纺纱机,后来由于波兰政局变化、经济不景气而没有发展。日本村田公司成为唯一致力于涡流纺的不断研究改进的一家企业。从原来的MVS851型到目前的NO.861型,村田涡流纺纱机技术不断改进。近20年来,日本村田公司已在世界各地销售了近400台涡流纺纱机,但我国引进甚少。根据企业生产实践,村田NO.861型涡流纺纱机生产30支人棉纱正常生产速度在350米/分左右,台日产约750~800公斤,以单锭对比,产量几乎是环锭纺的20倍。2008年,瑞士立达公司也研究成功了一种涡流纺纱机,设计最高速度为500米/分(日本村田为450米/分),机型为双面每台100锭(日本村田为单面每台80锭),但由于价格昂贵尚未在市场推广。

  涡流纺是纺纱技术一个新的突破,涡流纺纱线具备多种卓越的特性:由于纺纱原理和纱线结构独特,涡流纺纱线表面光洁,不会出现3mm以上毛羽,可以制造出抗起球和耐磨性优良的服装。涡流纺纱线结构蓬松,制成面料吸水性强,面料内侧吸收的汗液可通过外侧迅速蒸发;制成的服装不易起球、变形,可耐反复洗涤,而且细小的纤维不会很快脱落。由于产品风格独特,适应了消费者对纺织品新颖、舒适、时尚、环保的追求,涡流纺纱线在针织以及内衣用领域得到更多的应用,在婴儿服装领域应用也受到欢迎。

  正由于涡流纺产品的特独风格,加上市场上新产品的开发需求,今年3月份中汇纺织公司引进第一台NO.861涡流纺纱机以来,其产品尤其是针织产品已逐渐被市场认可。因此涡流纺纱线的发展已为一些棉纺企业所关注,今年6月宏扬、永翔两家企业先后各签订了引进16台涡流纺纱机的合同,接着9月份杭州市萧山区又有三家纺织企业共签订了64台涡流纺纱机的引进合同,在这同时湖州、宁波的两家纺织企业也签订了14台引进合同。至此,浙江省涡流纺纱机的引进合同已超过100台,其中90%集中在杭州市萧山区。这些先进的新型纺纱设备将于明年一季度之前陆续到厂,预计明年二季度前会陆续投产。

  值得提出的是,涡流纺的技术工艺管理、设备维护保养要求都较高。另外,虽然涡流纺的单产几乎是环锭纺的20倍,但目前每台80锭涡流纺纱机的价格在30万美元左右,按单锭计算,涡流纺纱机的设备价格几乎是环锭纺纱机的60倍。尽管当前涡流纺纱线的市场价可比环锭纺纱线高15%左右,但设备的折旧费也增加了,相对成本较高。因此,涡流纺设备的使用必须要在开发高附加值的特种纱线产品上做文章。杭州市纺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姚挺郑重建议:有关纺织企业在考虑发展引进涡流纺设备时,必须结合企业实际,包括企业的管理基础、工艺技术水平、人才队伍等,慎重考虑,切忌盲目跟风发展。

来源:中国工控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