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台州工业缝纫机下半年出口降幅减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台州海关统计,2009年1-10月台州市出口工业缝纫机57.9万台,价值9977.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分别下降31.1%和27.5%。

  其中,上半年台州市共出口工业缝纫机29.6万台,同比下降40.8%;7-10月共出口28.3万台,下降5.3%,降幅明显收窄,其中9月份出口7.6万台,增长13.4%,单月出口量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据台州海关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10月台州工业缝纫机前3位出口市场为巴西、非洲和东盟,各种机型出口均呈量价齐跌态势。1-10月,我市出口非自动工业缝纫机38.1万台,下降24%,出口均价每台165美元,下跌3.5%;出口自动工业缝纫机19.8万台,下降33.6%,占34.2%,出口均价每台186美元,下跌6.5%。

  从今年6月1日起,我国对工业缝纫机出口实行全额退税制度,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我市工业缝纫机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刺激了下半年出口的回暖。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市缝制设备行业带来的冲击远未结束,出口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

  需求不足是约束行业企稳回升的最主要因素。缝纫机设备行业对其下游服装、鞋帽、箱包行业的依存度达50%-70%,受下游行业市场低迷影响缝纫机设备需求不振。从国外市场看,金融危机导致全球服装鞋帽购置需求大幅萎缩,国际主要服装鞋帽产区生产低迷,出口大幅跳水,今年1-10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362.9亿美元,同比下降11.3%;从国内市场来看,受服装类商品销售增速放缓影响,服装生产企业技术改造步伐放慢,1-9月我国500万元以上纺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完成金额2198.79亿元,同比增长8.71%,增速较上年同期减少1.44个百分点。而各地在危机中倒闭的大批服装企业留下的二手设备也流入市场,进一步加剧了市场饱和度。

  低价竞销使企业利润不断下滑。外需不振导致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包括一些国外大品牌在内的缝机制造商都纷纷降低产品价格,给国内缝机企业造成了巨大压力。企业间的价格战问题也是约束行业发展的不良因素之一。据中国缝制设备协会机械协会资料,过度竞争使产品价格下降约1/3,直接导致我国缝制机械行业企业效益进一步恶化,产业价值大幅缩水。

来源:台州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