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长翼纺织机械 “传统”企业“不传统”(组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长河街道,有一家生产纺织机械的传统企业,名字叫杭州长翼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全球绣花线品质第一的德国马德拉公司、全球缝纫线品质第一的德国阿曼公司都是重要客户。同时公司的产品还出口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泰国、墨西哥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究竟是什么让这些大公司都如此青睐这家传统企业呢?答案就是“不传统”。

  起草国家标准筹建国家实验室

  在长翼纺机,偌大的车间里,纺线机器隆隆地运转着,一排排纱线筒飞速地转动,却找不到几个操作的工人。公司总经理傅岳琴告诉记者,“厂里的工人一般都是一个人负责四到五台捻线机,所以就看不到几个人。而传统的纺织企业一般都是一个人负责一台机器。当然,要做到这样,一切都是要靠技术支撑的。”

  “一步法数控复合捻线机”是长翼纺机的“拳头”产品,自动化程度高、可靠性强、性能稳定,捻出的纱线精密度高,四五台机器只需要一个人操控。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70%,已经有20多个系列品种,是浙江省重点科技项目;2004年通过了省级鉴定;2005年还获得了国家火炬计划、科技部技术创新基金的奖励;2008年获得了浙江省科技进步奖、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今年1月,长翼纺机起草的“一步法数控复合捻线机”国家行业标准顺利通过了国家标准委的审定,预计6月将正式发布。这就意味着,今后,国内企业生产的“一步法数控复合捻线机”将有一套严格的标准。标准很细,包括机器的外观、工作的噪声、机架的振幅、捻出来的纱线质量等等。达不到这个标准的,都不能算是合格的“一步法数控复合捻线机”。这项行业标准填补了国内这个行业的空白,同时也确保了“一步法数控复合捻线机”的品质。

  “老外订产品就讲数据,有了标准,才有数据,有了数据就有了信任度;没有标准,人家就会对你有怀疑。”傅岳琴坚持要制定“一步法数控复合捻线机”国家行业标准想法简单但不失前瞻性。

  “‘一步法数控复合捻线机’国家标准今年6月就将正式发布,而该公司起草的精密络筒机国家行业标准也已经上报国标委,国家级制线机实验基地也在报批中。”在傅岳琴的计划中,今后公司每年都要起草上报1个行业标准。

  每年研发3个新产品

  长翼纺机是一家出口型企业,出口份额占60%左右,去年的金融危机对企业出口影响很大。

  金融危机让傅岳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惊讶的决定。在金融危机刚刚到来的2008年,长翼纺机投资170多万用于产品研发,而在2009年金融危机大爆发的时候,这个数字提高到了200多万。

  当然傅岳琴也并没有“亏”。

  “今年,公司1月份就实现了开门红,光订单就超过了400万元,同比增长200%。而今年截至目前的订单已超过千万元,预计全年订单将会达到5000万元。”过去恐怕连自己都不太相信这些虚幻的数字能真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而如今,这些数字就摆在了傅岳琴的眼前。

  “金融危机,出口受阻,怎么办?”傅岳琴深有感触,“我要让公司的每个员工都看到希望。我们成立了3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几项技术的攻关,每周进行总结、回顾。”

  如今,创新已经成为长翼纺机的一种普遍认识,公司的每位员工都认同了企业发展的理念。目前,长翼纺机成为国家新一代纺织设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首批成员,公司研发的双面复合花式捻线机、一步法线机钢令升降减速装置等7项创新技术获国家专利,另有多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中。

  当金融危机慢慢褪去后,尝到甜头的长翼纺机没有打算减少研发投资,今年将计划再投入150-200万元用于产品的研发。“每年都要研发3个左右的新产品。只有产品领先,才能做到市场领先。”这是傅岳琴对公司的要求。此外,傅岳琴还计划着今年让公司参加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和每四年一届的欧洲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

  除了资金的投入,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为主体的60多人高素质研发团队;建立的设计、试验、检测中心、培训试验基地;与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紧密技术合作这些也都将为长翼纺机的研发创新和下一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有了这些不传统的做法,长翼纺机这家原本传统的纺织机械生产企业,却深深地烙上了高新的印记,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来源:杭州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