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太平洋机电打好产品质量攻坚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重点确保产品质量3个100%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太平洋机电“做精、做好、做稳、做健康”的发展战略目标,近日太平洋机电集团党委专门下发《关于加强产品质量工作的决定》的通知,向所属各基层企业党组织和全员发出号召,加强产品质量工作。

  当前,国资国企改革调整到了关键时刻,“调结构、抓扭亏、提高产品竞争能力”三大目标已成为太平洋机电集团2010年的“军令状”。企业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生存危机感和工作紧迫感,充分认识产品质量是产业发展走向市场的通行证,是实现“做精、做好、做稳、做健康”发展战略目标的核心因素。

  提高产品质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企业认为应紧紧抓住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结构和纺机产业调整的有利时机,把产品质量工作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大事来抓,把产品质量工作作为产品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来做,把产品质量工作作为振兴集团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来培育。同时,企业要攻克一批重要产品的关键技术,尽快把有技术含量、有市场潜力的新产品推向市场,实现批量商品化。要把现有产品质量做精、做好,形成一批品质优良、市场需要、用户满意、社会公认的品牌产品,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企业的经理(厂长)是质量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质量管理上,从生产加工过程延伸到产品开发、精密制造、洁净装配、精心调试到售后服务管理。在质量控制上,从以检验为主转变为以预防为主,实行预防与把关相结合的过程控制。在质量责任上,从单一质量部门负责转变为由各部门按质量职能分工。企业还提出把售后服务作为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忠实履行对用户的服务承诺,不断提升用户对产品、服务、沟通方面的满意率。

  企业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质量保证体系的执行力度,严格实行产品质量责任制和否决制、产品质量损失赔偿制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定期评审制度等各项质量工作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标准,重视计量检测,加强工艺纪律,同时企业要根据实际需要,从技术手段上加强对产品质量关键点的控制力度,从财力上支持适当的设备投入和技术改造。

  当前重点确保产品质量的3个100%,即自制件和外协件的技术标准符合率100%,主关键零部件的合格率100%,出厂产品合格率100%。

  同时,企业还将继续重视质量文化教育宣传工作,将其融入到提升企业文化建设中,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各类质量改进活动、攻关活动、承诺活动。

  日前,太平洋机电已成立了集团产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集团总裁李培忠挂帅,建立了产品质量工作例会制度和产品质量信息月报制度,并将制订《太平洋机电集团提高产品质量具体实施意见》。

来源: 中国纺织报作者: 赵原 杨清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