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零部件专委会2010年年会在天津召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当前行业复苏势头持续上升、产能未复,供求关系、整零关系出现新的变化时,7月27-28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零部件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天津召开,来自50家零部件企业及10家整机骨干企业的78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田民裕、常务副理事长何烨出席了年会。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启鸿、宋根勇分别主持了会议。

  此次年会对找准零部件行业今后及“十二五”发展的方向,加强整零双方战略协作,促进行业整体转型升级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而整机企业对这次会议也表示了强烈关注,十家龙头企业的一把手均亲自赴会,成为本次年会的一大亮点。

  会上,宋根勇主任对一年来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当前形势和企业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落实和推动整、零战略伙伴关系的全面建立,营造和谐、健康、友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从技术改造、工艺革新、新材料、信息化、精益生产管理等层面,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快转型;着力推进零部件行业的产品质量建设。

  何烨代表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当前行业出现了很多可喜变化,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有很多困难需要面对和破解,如成本上涨、人员缺乏、低价竞争、质量下滑等。在转型升级新的阶段,要抓住机遇实现下一步的发展。对此,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心,走科学发展之路,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定位做好企业“十二五”规划;二是切实转变粗放型增长模式,加强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三是正确处理整零关系,提高质量,保证供应,既着眼眼前,更兼顾长远,支持和保护整机企业的发展。同时,何烨指出,整机企业要将零部件企业放在战略合作伙伴的位置真诚对待,营造新型的、紧密的合作关系。

  作为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江苏万工、宁波五菱、江苏飞虎、宁波德鹰、宁波鄞工、重庆零一,飞马、标准、中捷、杰克、宝石、富山,分别作为零部件和整机企业的代表,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并针对当前双方面临的形势、任务作了专题发言,探讨在新形势、新问题下,整零企业应如何增进理解,加强协作,推进共同发展和转型升级。代表们认真聆听老总们的坦诚发言,不时点头沉思,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代表们一致认为,他们的发言提供了大量的市场信息,为进一步坚定信心、相互支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加强整零战略合作提出了新的理念,对规划企业“十二五”发展有很好的帮助。

  随后,与会企业踊跃发言,对当前行业发展状况、整机和零部件企业如何携手破解发展瓶颈以及如何加强双方战略协作关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会议形成了“关于在新形势下加强整零合作的意见”,把双方从配套供应关系提升为互惠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

  田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和重要,内容丰富,气氛民主,大家坦率真诚地交流探讨,虽然观点有分歧,但目标是相同的。他指出,虽然行业快速回暖,但只是恢复到了2007年的60-70%,仍然有许多不确定因素,需要引起整机和零部件企业的重视。一是零部件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企业家观望的心态对行业发展不利;二是要对宏观形势有清醒的认识;三是结构调整虽然取得明显成果,但技术人才的缺乏遏制了调整步伐;四是整零关系通过这次危机的考验有了极大的改善,但仍不平衡,未来是产业链的竞争,要向健康合理方向发展。

  最后,田理事长对零部件企业提出几点希望:要练好内功,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和工艺水平的提升,把信息化技术和企业的管理变革结合起来,推进企业进步,在风浪和挑战中生存发展;要有自己的品牌,有让全体职工认同的品牌价值观;要转变观念,将产品的市场定位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不做“大而全”。同时,他还希望专委会加强零部件标准化和产品质量工程,提高市场定价权和品牌影响力,以质量工作为抓手,推动零部件产业的整合和合理分工。

  会上,天津中马骏腾公司董事长杜辰、兵器集团五八研究所圣维公司副总经理李胜分别作了题为“企业信息化建设及经验介绍”、“开展加工装备数控化改造,助推零部件企业转型”的专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位于天津的骏腾、飞马、臣涛三家整零企业,代表们对其先进的管理模式、设备投入和检测水平深有感触。

 

 

 

文章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