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缝制机械要由大变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备受行业关注的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与往届理事会不同的是,本次会议无论从内容、环节还是形式设置都力求创新,旨在推动“十二五”期间行业升级,为行业企业探寻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

  会上,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秘书长杨晓京作了《中国缝制机械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以及2012年工作计划报告》。杨晓京从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专业委员会工作不断创新以及2012年工作设想,这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和规划了中缝协2011年工作以及2012年全年的工作设想。杨晓京秘书长特别对中缝协2012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设想。他指出:“2012年是行业‘质量提升与赶超工程’验收之年,也是我国缝制机械工业向‘由大变强’迈出关键一步的一年。”

  会上,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谋发展,整装蓄势谱新篇”的重要发言。发言中,何烨理事长全面分析回顾了2011年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形势,指出行业经济运行呈现4大特点,即:1.产销增速放缓,行业景气指数不断下滑;2.结构调整成效显著,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特别是在电控产品增长速度,自动缝制单元产量及效益,出口产品结构优化,发明专利增长等成效显著;3.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行业利润向优势企业集中;4.行业盈利能力下降,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

  在谈到2012年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何烨理事长分析指出,行业面临一些长期性矛盾和短期矛盾相互交结,结构性因素和周期性因素相互作用,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相互关联,宏观调控面临更为复杂的局面。

  何烨说,中国缝制机械行业2012年甚至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方向将是:转变增长方式,实现从“做大不盈利”向“盈利不做大”的转变;从速度至上的“挣快钱”向经营稳健的“挣稳钱”的转变;从低成本战略走向差异化战略;从低附加值及产业链的低端竞争向高效节能自动化及产业链高端的延伸;从单打独斗走向合作共赢。

  同时,谈及行业工作任务时,何烨指出,行业具有比较优势、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蕴藏着巨大的需求潜力,实体经济地位强化等,行业、企业应坚定信心。在升级发展过程中,行业企业应该理性定位规模、速度、产品,并着力夯实管理、技术、营销、质量、人才等基础,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驱动全面推动科学发展。

  “缝制机械要继续创新,继续朝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福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宏楠认为,智能化缝制设备可大幅提升社会生产效率、提高服装产品质量、提升服装制造企业的品牌形象、节约服装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生产安全性、有效缓解用工荒问题。他说,作为“服务设备专家”,福诚将继续为福建纺织服装产业保持行业水准提供优势的基础平台。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