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钢价上涨后劲不足 纺机企业合理备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内各地中厚板市场价格趋于平稳。从全国各重点城市价格变化情况来看,除北京中板价格小幅下跌外,上海、天津、西安、沈阳、成都、广州、杭州等主导城市均以稳为主。据市场了解,上周末中厚板市场整体成交依旧不温不火,目前下游用户采购积极性并不高,市场没有出现传统需求旺季应有的采购高峰。整体来看,高成本、低库存对钢材价格的支撑作用依然明显。与此同时,受下游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制约,价格上行压力较大。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内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或以盘整振荡行情为主。

  目前国内中心城市型材市场价格处于盘整运行。原材料价格暂时稳定,唐山地区型材价格部分小跌,部分主导城市建材品种亦小跌,在钢市主流稳中趋弱的形势下,国内型材市场价格依然盘整观望为主。从国内型材市场上了解到,南方地区型材成交要好于北方,不过整体型材成交依然表现一般。虽然型材市场部分商家库存依然偏大,但是市场上部分资源依然紧缺,其中最明显的是近期鞍钢钢厂的检修,导致较多地区鞍钢资源短缺严重。对于后市,商家普遍感到迷茫,近期的行情出现了旺季不旺的局面,商家只能观望市场动态再说。综上,预计短期内国内型材市场价格或将继续盘整运行。

  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振荡趋弱。随着宝钢新政的维稳,热轧现货市场在新一轮的成本助推上扬支撑下短暂出现拉升,但是现货价格随后便快速回归平稳,而近来的外围资本市场利空难消,也进一步压低了现货商家的信心。不过,近期各地热轧新资源的投放量仍旧偏少,且四月份热轧资源的订货比例仍旧维持低位,同时,考虑到成本端因素的支撑,热轧市场趋弱的空间较有限。价格不会出现实质性的下调,整体表现为窄幅的调整弱盘格局。

  虽然上周钢材价格出现了连续上涨,但成交却并没有明显跟进,整体市场再次向上的动力明显减弱。本周正值每月之中的敏感阶段,局部地区的窄幅调整在意料之中。目前市场只是上涨过程中的窄幅振荡阶段,即使下调,幅度也不会很大,尤其在当前成本支撑较为明显的时刻,商家并不情愿下调价格,局部的调整并不代表整个市场就此转向。在没有重大利好消息的前提下,短期走出盘整格局希望不大。

  总体来看,目前国内钢材市场窄幅调整。其中热轧板卷市场振荡趋弱;冷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中厚板市场趋于平稳;涂镀市场价格上涨;带钢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焊管价格基本平稳;无缝管价格报价暂稳;型材市场价格盘整运行。不锈钢和生铁行情如下:

  不锈钢:国内不锈钢现货价格持稳,市场成交略显好转,但整体市况依旧清淡,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改变,短期不锈钢现货价格或仍有回落空间,但进一步回落的空间有限。

  生铁市场:国内生铁市场以稳为主运行。近期下游成品材市场行情走低,上游原材料市场亦低迷,上下游支撑转弱,生铁市场运行也不畅。下游钢厂对炼钢生铁的采购不积极,部分生产企业依然未恢复采购,销售情况一般。铸造行业市场疲软运行为主,对铸造生铁采购量也不多,成交疲软。预计近期国内生铁市场低位盘整。

  总体来看,4月份钢价仍是以振荡向上的趋势为主。只是在价格持续上涨和产量明显释放以及资金面不见明显改观的情况下,个别时间段存在一定调整的风险。近日来看,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现货市场,在经历了前几日的上冲后,目前已略显疲态。下游对高位价格接受有限,上方阻力有所加大。尤其下周正值月中向月末过渡的关键时间段,回款压力渐增,敏感窗口正在打开。因此,纺机生产企业不必担心钢材价格的大幅波动,合理安排生产即可。□ 高文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