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时装产业分析报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全球知名市场分析专家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的一篇关于中国服装鞋类的报告,WGSN 分析了中国服装行业的概况。报告中描述,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越来越多注重时尚的消费者,中国服装及鞋类市场必将快速增长。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还指出,中国城市消费者生活富足,而且对时尚的关注与日俱增。但是同时,在中国的乡村,主要还是出于实际因素的考虑来购买服装。

  只有中国消费者获得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收入,才能刺激到他们对高质量服装和鞋类的需求。这样中国的消费品市场才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该市场调研公司还表示,虽然近年来,中国的超级市场已经通过其一站式购物和低廉的价格等战略,扩大了其市场份额, 但是中国服装和鞋类的销售渠道还是更倾向于百货公司。

  这份中国服装及鞋类报告回顾了中国在1999-2004年的流行趋势,并对今后至2009年进行了展望。WGSN从中摘出了时下最新的一些关键数据及流行趋势。

  预测市场表现

  中国的纺织品及服装销售总量在2005年占全球的47%,而2001年这一数字仅为16%。这个大幅度增长,缘于大众化服饰的增加、世界自由贸易及持续的国内经济增长。

  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基地,而将来国内消费品市场的成功会取决于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

  Euromonitor预测,中国服装和鞋类的零售额将分别从2005年的CNY761.639bn, 2006年的CNY832.861bn, 2007年的CNY913.75bn,2008年的CNY1004.41bn 增长到2009年的CNY1103.34bn。

  零售销售情况

  服装

  ◆除了儿童服饰,百货公司在销售额上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专卖店在儿童服饰方面的市场占有率最多。

  ◆超级市场凭借其一站式购物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市场份额在近年来有所增长。

  ◆独立经营的店铺迫于超级市场的竞争,市场份额有所减少。

  鞋类

  ◆中国鞋类的销售渠道有传统渠道和新型聚到之分。

  ◆百货公司凭借其多样的产品,继续领先鞋类销售。

  ◆超级市场和大型超级市场以更低的价格攫走了一部分百货公司的消费者,因而市场份额有所增加。

  ◆专卖店是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常常储备单一品牌和少量的设计。

来源:WGSN月讯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