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从贴牌加工到树立品牌 长兴轻纺走向国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业是长兴传统产业,也是最具特色的块状经济和支柱产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基本形成从原料、织布、印染及后整理到服装生产一条龙的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具有生产企业多、经济总量大、趋于规模化等特点,已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纺织品生产基地。但由于长期以来,纺织产品同质化现场突出,附加值低,出口以定牌加工居多,在国际市场上缺乏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纺织产业如何提升产品市场价值成了众多纺织企业的心头大患。

  根据这个情况,长兴县工商局引导推动企业国际商标注册作为今年纺织企业品牌培育工作的重点之一,组织专人对全县纺织产业进行调研,并同有关乡镇政府尽心沟通,确定将夹浦的纺织业作为帮扶重点,通过积极举措助动夹浦纺织业品牌提升,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帮助纺织企业品牌提升,该局专门成立了纺织企业品牌培育服务小组,全面开展对纺织产业的品牌培育,利用与企业接触的机会,引用国内一些知名品牌的商标在境外被恶意抢注的案例,向企业宣传商标注册要走出国门的理念,积极引导和鼓励有实力的纺织企业“走出去”,指导企业通过境外注册、加强自主品牌建设,设立产品营销窗口或生产基地等加快外向拓展步伐,鼓励自主品牌纺织品出口。

  说起工商部门在推动企业国际商标注册中体现的作用,浙江盛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杨文龙感慨万分:“企业能够走到今天,与工商部门的细心服务和指导是分不开的。”浙江盛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公司,于2005年开始以印花布、染色布产品,通过定牌加工的方式出口俄罗斯、伊朗、德国等,在开始的四年内,定牌加工带来了出口额的增加,和企业效益的增长,但是,由于一直在国际上没有“自己的脸面”,代理出口和贴牌出口使企业缺少话语权和自主权,将利润空间让给了国外经销商,企业无法拓展国际市场。为改变这一现状,经工商部门手把手指导,该公司在德国、法国、俄罗斯、伊朗、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等国申请了“SHENGCAI”商标。2010年,该公司出口产品600万美元,预计2011年将突破1000万美元。

  确立了“在国际上变脸做真正的自己”的目标,让企业精神焕发,轻纺企业看到了“走出去、做大做强”的希望和前景,纷纷开始国际商标注册工作。截至目前,该局针对夹浦纺织产业开展行政指导30余次,推动7家纺织企业在31个产品主要出口国注册境外商标31件,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