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莆田纺织业注意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从莆田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近期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纺织贸易壁垒增设,纺织服装类产品虽然不是莆田市大宗出口商品,但国外纺织贸易壁垒增设影响不容忽视。

  据统计,上半年莆田市共出口的纺织品538批,批次比减21.6%。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纺织服装企业,要密切关注产品主要输入国或地区的纺织产品法规的最新动态,掌握相关法规的具体要求。同时,积极改进生产工艺、使用环保原料等方法,进一步加强与科研机构、检测部门之间的技术合作,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通过技术能力的提升增强应对各种技术贸易措施的能力。

  据了解,新增设的纺织贸易壁垒明显特点是增加产品检测项目,并提高技术要求。比如,日本为了保持纺织品安全标准与国际一致,继欧盟推出REACH方案后,也制定了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的自律标准,计划对输日纺织品进行禁用偶氮染料检测;埃及发出禁止使用有害物质染色服装和纺织品的新标准,明确特定类型染料的安全使用量,严格管制来自国外的服装。

  除此之外,我国台湾地区也对不同类别的纺织产品实施强制性检验制度,其中24个月以内或身高低于86cm的婴幼儿穿着的服装和服饰附属物已从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而毛巾、毛衣、成衣、泳衣、织袜、床上用品等执行日期为2012年1月1日,该制度实施后,输台纺织品需符合多项要求以通过强制性检验制度才能进入台湾市场。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