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上海纺织发展方式出现可喜转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以来,上海纺织集团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这一中心,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加快战略转型,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1~8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超额完成了预算进度,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8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主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实现进出口33.1亿美元,同比增长23.4%;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开了一个好头。

  外贸:加快转型发展

  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发展,是上海纺织集团“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上海纺织集团抓住全球经济复苏的机遇,进一步加快外贸资源的优化配置,规避贸易风险、汇率风险和资金风险,为外贸转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采取的具体措施:一是积极加强在中国香港、美国等地服务机构的建设,加快发展国际贸易结算业务,目前海外运作平台已露雏形。二是积极构建服务平台,为发展国际贸易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集团总部与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扩大合作范围;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署了经济贸易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在原料、新材料及纺织品服装方面的合作;与上海海关签订共建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关企合作进一步加强。同时,集团总部还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等专业展会,广泛接触客商,扩大外贸渠道。今年第109届春季广交会,上海纺织集团共设150个展位,近500名外贸业务员参展,是上海纺织集团参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上海纺织外贸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针对市场银根收紧、企业资金普遍紧张的不利局面,集团总部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等问题。通过这些扎实有效的措施,1~8月上海纺织集团外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8%;利润同比增长33.9%;进出口总额增幅超过全国、上海地区平均水平。

  制造业:推动产业升级

  加快推动制造业升级,也是上海纺织集团“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头戏”。面对棉花等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集团总部及时组织相关企业就棉花价格走势进行了多次专题研讨,提出要进一步控制好原料采购节奏,合理调整原料及产成品库存,加强风险防范。这些举措帮助制造企业对棉花价格走势作出准确判断,从而有效规避了高价原料采购的风险。同时,各制造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强产品研发,使产品不断升级,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品结构,产品赢利能力明显增强。制造板块经受住市场考验,利润有较大幅度增长。

  作为“十二五”发展重点的新型功能性化纤及材料制品板块,发展态势良好。其中,新材料业务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同比大幅增长。申达科宝公司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顺利完成了绿色防水卷材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汽车内饰板块企业加大产品开发投入,提升产品档次,进一步提升了为汽车产业配套的综合能力。上海纺织集团汽车内饰业务已成功进入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产品配套市场。

  时尚产业:拓展市场布局

  发展时尚产业是今年上海纺织集团的又一项重要任务。集团大力拓展直营终端网点,1~8月三枪、海螺、凤凰、民光等老字号品牌新增门店216家,有力提升了国货名品的市场影响力;高端服装服饰品牌Prolivon商业布点提速,正式登陆淮海中路核心商业圈,淮海中路和香港广场旗舰店也先后开幕,吸引了众多时尚人士及媒体的关注。Prolivon品牌还成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赞助商,为国际泳联官员、裁判员、组委会成员等提供了1600套正装产品,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肯定;新品牌ElsMorr通过销售模式的推广和复制,终端布局初具雏形。

  同时,按照专业化、集成化的功能设置和定位要求,集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时尚产业各业务板块及子公司的运营构架。尚街LOFT、M50等园区的品牌覆盖和延伸工作全面展开,集团旗下的各类园区分别进行归并,实现统一运作;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实质性启动营运,承办了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儿大赛2010年度总决赛、上海“校园达人秀”总决赛、福特新车发布会以及“2011星光上海——华谊ELLE之夜”等大型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科技:提升产业化水平

  上海纺织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葆莱纤维派丝特系列(常温可染聚酯)、全球首创的里奥竹纤维、芳砜纶耐高温纤维等3个重点科技一条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一是葆莱纤维派丝特系列成功开发了打底衫、保暖内衣、时尚休闲衫等针织产品,吸引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派丝特色织衬衫、休闲裤和T恤衫在广交会上赢得客户青睐,休闲裤已实现批量出口;派丝特棉混纺袜子产品得到了日本客户好评,产品已顺利进入日本市场。

  二是里奥竹纤维的市场拓展取得显著成效,里奥竹汗布系列、罗纹系列、拉架弹力系列产品以及里奥竹家纺产品均已实现批量生产,推向市场。

  三是芳砜纶纤维的销售大幅增长,芳砜纶防护产品顺利进入美国及欧洲市场。年产1000吨芳砜纶耐高温纤维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并在法国、德国、西班牙3个国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