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丝绸博物馆援疆修复纺织文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26日,自中国丝绸博物馆新疆工作站挂牌成立后,首批6名新疆学员业已完成为期半年的纺织品保护修复培训。在此期间,他们完成了新疆洛浦县山普拉墓地出土的原白色套头上衣等9件新疆纺织品文物的修复。

  2010年,中国纺织品文物保护重点科研基地落户于杭州的中国丝绸博物馆;2011年,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新疆工作站挂牌成立,旨在为新疆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主要通过培训班等形式,平均每年为新疆地区培训2名修复人才。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表示,在未来5年的合作中,中国丝绸博物馆除了为新疆地区培养纺织品文物修复人才外,还将帮助新疆博物馆改善纺织品文物保护的硬件设备。接下来,该工作站将进行新疆博物馆山普拉纺织品文物和吐鲁番阿斯塔纳和营盘文物的修复工作,同时将讨论制订新疆出土纺织品文物五年保护计划。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