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2010年中国出口商品遭66起调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帮助我企业、机构等了解国际贸易投资环境,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依据《对外贸易法》和《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商务部4月19日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11》。该报告涵盖了我16个主要贸易伙伴新出台或拟发布的950多项贸易投资政策和壁垒信息,以及66起新立贸易救济措施的有关情况。2010年,我国与上述贸易伙伴之间的进出口总额约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2.53%。商务部还同时继续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农产品分册,汇总涉及农产品的贸易投资管理体制的最新变化、技术性贸易措施等。

  《报告》分析认为,2010年中国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不容乐观。一是针对我出口产品的贸易救济调查数量依然居高不下。2010年中国出口商品共遭受国外66起“两反一保”调查,涉案总金额为71.4亿美元。其中,反倾销案件43起、反补贴案件6起、保障措施案件16起、特保案件1起。二是美欧等主要贸易伙伴加大使用技术性贸易壁垒、进口限制等措施的力度,增加了我出口企业的成本,提高了商品出口的门槛,直接制约我出口空间。三是涉及我企业的知识产权海外纠纷进一步增多,部分主要贸易伙伴不合理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进一步增强。2010年我出口产品共遭遇19起美国337调查。四是部分WTO成员未严格按照其承诺开放某些特定领域,并对外资企业的经营活动设置不合理限制。

  《报告》特别提醒企业对外贸易和投资要注意风险防范。第一,要了解WTO规则和贸易投资壁垒的相关知识,不断增强维权意识和能力;第二,在遭遇贸易投资壁垒时要积极应对,特别是要注意团结作战、协调立场、一致对外;第三,要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良好的外贸经营秩序,遵守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主动抵制伪劣、低开发票等扰乱出口经营秩序的行为;第四,要逐步增强适应国际市场的能力,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尽力减少和分散风险。

来源:中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