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石狮裤业公会积极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后,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企业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义务高度重视员工的劳动保障和社会保障。

  石狮裤业公会把8月份定为《社会保险法》宣传月,并以向企业家宣讲、发放《社会保险法》宣传页、在企业设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提高企业对员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的意识,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的企业劳动关系。

  石狮休闲裤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会员企业拥有数万员工,拥有一支庞大的农民工队伍。这些员工远离家乡来到石狮,公会和企业要为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承担起社会责任,按照法律的要求,规范企业的劳动用工行为。《社会保险法》规定,我国境内所有用人单位和个人都应纳入社会保险制度的覆盖范围;进城务工的农民也要依照该法参加社会保险。

  许多外省籍员工担心如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以及个人跨省流动就业后社保关系转移等问题,如今新规出台,这些问题皆可得到解决,可以延长缴费五年或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委派专员长年协调处理会员企业的劳动关系争议、为农民工维权等工作,建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使石狮休闲裤行业的广大农民工共享发展成果,坚定不移地推进石狮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