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美国两项法案将对内地及香港纺服业带来冲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国会议员重提两项法案,若获通过,将对香港及中国内地出口到美国的纺织品及服装带来冲击。

参议员范斯坦(DianneFeinstein)(加州民主党人)于7月28日再次提出《亚洲–南太平洋贸易优惠法案》(S.1443),向来自13个最不发达国家的进口纺织品及服装提供免关税待遇,这些国家并非美国贸易优惠计划的受惠国,包括阿富汗、孟加拉、不丹、柬埔寨、基里巴斯、老挝、马尔代夫、尼泊尔、美属萨摩亚群岛、所罗门群岛、东帝汶、图瓦卢及瓦努阿图。

S.1443法案若获通过,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向上述国家的服装及其他产品提供免关税待遇,这些待遇与《非洲发展与机会法案》下受惠国所获待遇相似。

若法案获得通过成为正式法律,所实施的贸易优惠计划将可减低孟加拉、柬埔寨及老挝纺织品及服装制造商的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损害中国生产商的利益。不过,法案内的第三国布料条款将令中国布料赴运至上述3国的数量急升。

与孟加拉、柬埔寨及美国其他服装供应来源如越南、印尼、尼加拉瓜及菲律宾相比,中国内地对美国出口的服装数量及价值均告下跌,但仍是美国最大的服装供应地,数量及价值分别占美国进口市场35.7%及33.7%。免关税待遇将刺激美国对孟加拉及柬埔寨一系列产品的需求,包括棉质及人造纤维长裤、内裤、睡衣、衬衫及女装短上衣。

美国纺织业一直反对向孟加拉或柬埔寨给予优惠关税待遇。美国全国纺织协进会(NationalCouncilofTextileOrganizations)警告,优惠关税待遇将导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及西半球等最不发达及发展中国家流失大量职位,并对美国纺织业造成严重损害。全国纺织协进会认为,中国是孟加拉及柬埔寨的纱线及布料主要供应地,因此是法案的最大得益者。

另一方面,众议员基塞尔(LarryKissell)(北卡罗莱纳州民主党人)及16名议员于8月1日再次提出《纺织品执法及安全法》(H.R.2754),对国土安全部及司法部授予资源、权力及指示,以执行美国的纺织及服装责任。

全国纺织协进会主席约翰逊(CassJohnson)于8月2日表示,将于国会夏季休会期与参议员哈根(KayHagan)(北卡罗莱纳州民主党人)磋商,以便在参议院提出相似法案。

全国纺织协进会表示,其法案将扩大海关边境保护局的权力,打撃进口商的欺诈行为,包括低估货品价值、非法声称享有优惠关税待遇、非法转运货品及成立幽灵公司伪冒为美国生产商。

法案原于去年提出,并在美国服装贸易行业引起了争议,若干条款更被指为多余累赘,而其合法性也备受质疑。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