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为企业出口“护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商战,外贸企业如何规避风险,成功取得订单,顺利收回货款?记者从日前在我县召开的外贸风险预警论坛获悉,部分出口企业通过利用政策性商务平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功控制、化解风险,实现外贸持续稳定增长。去年,在“中国信保”保驾护航下的外贸出口额达31.5亿美元,占全年出口总额的13.5%,是2008年刚启动时的10倍之多。

  柯桥某服装出口企业去年参加广交会时,客户自称在中国市场的年采购量超过1000万美元,并且对企业新开发的产品很感兴趣,但要求按照统一的结算方式赊销60天再开展贸易。该服装企业希望接单的同时,又担心赊账有风险。之后,在“中国信保”的支持下,最终顺利签下订单,贸易量也逐步扩大到目前的近300万美元。

  无独有偶,安昌一家纺织企业自从参加信保后,出口额显著增加,利润稳步提升。该企业一直坚持以预付款、信用证等相对安全的结算方式开展业务,但由于付款方式的限制,错失了多次机会,由于其过度依赖中间商的业务模式也在企业发展中遇到了瓶颈。经同行推荐,该企业开始在信用保险的保障下逐步放宽结算条件,并开始接触和拓展一些品牌进口商客户,参保一年来,不但发展了许多新客户,企业订单也日益增加。

  作为国家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传统保险机构不同的是,该公司受商务部政策支持,专门服务于国内出口企业。4年前,首次与我县企业进行接触,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其保驾护航,顺利拓展国际贸易。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信保”拥有专业的资源和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国际市场贸易商的资金信用情况,帮助企业解决有单不敢接的问题,从源头上控制贸易风险。同时,对参保企业的相关业务和贸易合作方进行实时监控,指导参保企业开展国际业务,并建有相关的保证和补偿机制,以便减少和化解企业对外贸易的风险。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